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油電混合新幹線─TOYOTA Estima Hybrid正式上市!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14/2006星期三)
2001年TOYOTA領先同業推出了Estima Hybrid,成為全球第一輛量產油電混合Minivan,隨著全新Estima上市,已在日本開始熱銷,TOYOTA再乘勝追擊推出新一代的Estima Hybrid,讓日本的消費者,在日本油價不斷創下新高下,可以有高經濟性的Minivan可選擇。

全新的Estima Hybrid,在外觀上與一般的汽油版Estima差異不大,僅於車頭水箱護罩、保桿與尾燈樣式等部分略微修飾,首先在水箱護罩的部份,Estima Hybrid由原來的V字型改為類似菱角的形狀,而車頭向前延伸至保桿的線條也因此略呈現為Y字型,尾燈的部份也改為透明精鑚樣式,整體簡單的改變讓Estima Hybrid增添了一些科技味。

至於在最重要的動力系統方面,Estima Hybrid配置了TOYOTA最新的THS II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由一具2.4升四汽缸汽油引擎(與台灣引進車款相同),搭配前後兩具電動馬達,再藉由動力分配系統,於不同的行車狀態下,變換動力輸出模式。

在輸出數據上,2.4升引擎具有150hp/6000rpm最大馬力,與19.4kgm/4000rpm最大扭力,前電動馬達可輸出143hp最大馬力及27.5kgm最大扭力,於E-Four四輪傳動模式下,負責驅動後輪的後馬達,則具有68hp最大馬力與13.3kgm峰值扭力,全輸出模式下,所有動力整合後總輸出功率可達190hp。

Estima Hybrid配置之THS II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基本上與Harrier Hybrid相彷,僅於配置之引擎與馬達形式不同,運作模式則完全相同,在一般的行車模式下,由汽油引擎與前置電動馬達負責驅動車輛,減速時可由煞車熱能轉換為電能為電池充電;在低速前進時,完全以前後兩具電動馬達驅動,若是遇到岐嶇路面時,四輪傳動模式,則是以汽油引前驅動前輪,後置馬達驅動後輪,最後在全動力輸出模式下,汽油引擎與兩具電動馬達才會全數作動,發揮最大的輸出功效!

車室座艙方面,Estima Hybrid基本上與一般Estima大致相同,不過一般Estima於前座中央配置的可移動式置物盒,在Estima Hybrid上則改為一體固定式的中央扶手與大型置物空間;此外Estima Hybrid的座椅,採用了進來許多時尚品牌所使用的Alcantara布料,具有極為柔順的觸感,也是Estima Hybrid車室中的一大特點。

全新上市的Estima Hybrid車系,共有X與G兩種車型,並皆有七人座與八人座設定,同時七人座的部分,也可選擇配置左後方電動升降機制座椅之福祉車型,售價方面自X八人座的363.3萬日圓至G型福祉車的447萬日圓,全車系單月銷售目標為700輛。

在Estima Hybrid上市後,依據目前TOYOTA的Hybrid發展計畫,相信海外版的Previa Hybrid會在不久的時間內問世,屆時台灣的消費者也有機會,買到這輛兼具環保與舒適的休旅車了!


 
 
TOYOTA 日本/豐田Previa / Estima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