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全新日本皇室御用坐駕─TOYOTACentury Royal正式亮相!  
AUTONET記者:李承儒(07/10/2006星期一)
日本的皇室對於許多人來講,向來都有著神秘感,不過對於愛車的人都是知道,日本皇室所採用的御用車輛,除了TOYOTA Century,另有天皇專屬、NISSAN所生產的PRINCE Royal,但是PRINCE Royal這輛歷經近40年這款皇家老爺車,也是到了該退役的時候,因此日本皇室選擇與TOYOTA合作,打造出全新的加長版Century Royal,成為日本皇室最新的御用車輛。

全新亮相的Century Royal,外觀上已經跳脫了以往Century的復古樣貌,反而是有一種類似ROLLS ROYCE的尊貴感,龐大的身軀,造就2950x1605x1250mm的寬敞車內空間,後座的對向沙發座椅加上前座,全車最多可乘坐八人,車室內完全以高檔材質營造出屬於皇家的奢華與尊榮。

車身尺碼達6155x2050x1780mm的Century Royal,車重更達到2920kg,若是再加上人員與油料,總重將超過三噸。至於動力系統部分,則是採用Century原先搭載5.0升V12引擎。

這輛造價達5250萬日圓的皇室用車,將預計在八月15日舉行之日本全國戰沒者追悼式中,正式亮相,未來TOYOTA將再打造四輛Century Royal供給日本皇室,肩負起皇室人員與重要貴賓的接送任務。


 
 
TOYOTA 日本/豐田Century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