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和泰汽車第六屆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展實力拼創意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11/2006星期二)
和泰汽車•純青社會褔利基金會與交通部共同主辦之「第六屆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自95年3月下旬到95年4月30日止,於全省二千七百餘所國民小學進行初賽。透過小朋友豐富的創作力及想像力,以絢麗色彩與交通安全觀念相連結,將交通安全透過畫筆展現出來。此次初賽全省參賽作品達71,077件,再創歷年「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參賽作品新高。主辦單位再從參賽作品中,分低、中、高年級三組,分別錄取優秀前73名,並於7月8日假台北市中油大禮堂舉行決賽。決賽採現場作畫、並由兒童藝術文教基金會教師群現場評審、現場頒獎的比賽方式,今年決賽主題「快樂又安全的明日交通世界」,讓219名小小畫家在現場展實想像力與實力。

和泰汽車•純青社會褔利基金會與交通部,基於交通安全觀念應從小灌輸之理念,故六年前即共同舉行「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每年均以「交通安全」為題材的校園性比賽,讓小朋友藉由繪畫過程中,與父母、師長產生互動,進而瞭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落實正確交通安全觀念。主辦單位為能吸引更多參賽者,擴大影響層面,今年團體創作獎除增設指導老師的獎金外,團體人氣獎獎金額度也提高了。「和泰汽車第六屆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總計獎金破百萬。一個多月的初賽湧進七萬多件作品,可見本活動受己逐漸受到大眾重視。7月8日假台北市中油大禮堂舉行的決賽,決賽主題為「快樂又安全的明日交通世界」。參賽小朋友須依主辦單位提示現場作畫,並於兩小時半內完成,所有作品將由主辦單位邀請之專家現場評審,同時舉行頒獎儀式。

黃正義副總經理於頒獎記者會中表示:『和泰汽車從事交通事業超過半世紀,推廣交通安全責無旁貸,故經常以各種方式為之。繪畫比賽是其中之一,但不論何種方式,活動訴求重點只有一個:「交通安全觀念宣導與培養」。就如這次參加決賽的219位小朋友,重點不在比高下,而是期望藉由一次次比賽,培養小主人翁重視交通安全的觀念,不需刻意,而是一種習慣,如此才能真正提昇交通安全品質,減少交通事故發生。和泰汽車於三十一年前首開國內之先,以公益活動方式推動交通安全宣導,當時以兒童著色及書法為題,舉辦全國性比賽。很高興這次能夠再度結合交通部、教育部、聯合報系等單位力量,共同為台灣交通盡一份心力,也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讓我們的交通會更好。』

交通部道安會組長劉韻珠在會中也表示,對和泰用心規劃與投入,除表示贊許外,也希望有更多民間團體能共同投入,讓小朋友們能真正學習到重視交通安全概念與規則,正視愛護自己與保障他人生命的重要性。


 
 
台灣車壇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