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倫敦車展-TOYOTA發表兩具新動力,2.5升、3.0升都是D4-D!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1/2006星期五)
在歐洲,路上跑的車約有50%採用柴油引擎,這也讓用慣汽油引擎的日本車廠難以攻入,不過TOYOTA倒是以直噴D-4D心臟在當地頗負盛名。

日前在倫敦舉辦的英國車展,TOYOTA雖然沒有新車亮相,卻展示出兩具全新設計的D4-D引擎,排氣量分別為2.5升與3.0升,基於歐洲對動力需求是扭力大於馬力,且油價是柴油比汽油便宜,尤其是車身較重的SUV與Pick up,更需要柴油動力引擎。

所以TOYOTA就針對旗下的Hilux系列與Land Cruiser,開發全新的柴油動力,3.0升D-4D擁有171hp馬力,但扭力可達35.0kgm,而2.5升則可輸出120hp/330kgm功率,兩具引擎也都輕鬆通過歐洲四期環保的標準。而與之搭配的為五速變速箱和四速自排系統。

雖然Hilux車系在2005年在歐洲僅銷售23000輛,但這般成績卻讓TOYOTA決定投資開發新引擎,最主要是看好後期市場,且這些動力未來也可採行於其他車款上。



 
 
TOYOTA 日本/豐田Hilux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