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下一代Corolla兄弟車不再出現Runx/Allex,整合為新車型Oris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1/2006星期一)
即將於2006年10月在日本發表的第十代Corolla,其車系將從四劍客變成三兄弟,到底是誰被拋棄了?原來是五門掀背的Runx/Allex。

在2000年問世的第九代Corolla,於日本當地共計有四門(Corolla)、五門掀背(Runx/Allex)、五門旅行車(Fielder)與轎式休旅車(Spacio)四種型態,當初在開發Runx/Allex車型時,是以對抗歐洲掀背車並吸引單身男性為主,所以一發表單月銷售就突破萬輛,為TOYOTA設定目標的五倍;然而近年來購買Corolla車系的族群多以家庭居多,強調個性化的Runx/Allex自然不再受到青睞,銷售成績可想而知。

以2006年1-7月的銷售數字來看,Corolla車系約販售81800輛,其中四門與五門旅行車Fielder各佔42.3﹪,Runx/Allex為10.8﹪,Spacio僅3.3﹪,若照數字來看,要停產消失的應該是Spacio而非Runx/Allex,但為何Runx/Allex必須面臨進入歷史的命運呢?

看似Spacio在Corolla車系佔有率不高,實際上在問世前幾年都維持一定的銷售量,這顯示轎式休旅車有非常穩定的市場,原來在TOYOTA的規劃中,此車即將在2007年大改款,如果真要取捨,精打細算的TOYOTA必然會捨棄逐漸縮小的個性化Runx/Allex,而保留投資報酬率高的Spacio。

雖說Runx/Allex要停產,但TOYOTA依然不願放棄個性掀背車,因此隨著第十代Corolla的問世,將會有另一款Oris來取代,至於鎖定族群是誰?當然就是年輕人啦!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