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新Corolla,世界戰略七種分身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3/2006星期三)
繼日前報導有關TOYOTA將針對第十代Corolla日規版進行車型整合的訊息後,如今又獲得最新訊息,那就是全球將有多達七種衍生車款將散佈在全世界。

身為TOYOTA最重要的世界戰略車,日規版Corolla不僅在十月份推出大改款,更於今年11月份為了慶祝誕生40週年,將設計出紀念版特仕車款,但根據AutoNet所掌握的最新消息,隨著第十代Corolla的問世,其他市場也將跟著改款,雖然北美可能延至2007年底甚至2008年初才會問世,但台灣與中國依舊遵循既定行程,在2007年中左右發表。

而且從新Corolla所衍生的車款共計有七種之多,除了標準四門房車、五門旅行車、五門掀背外,還有轎式休旅車、Crossover等,在日本方面因Corolla的消費者多以平均60歲居多,所以將不會出現年輕風格的休旅個性化產品,台灣與中國則因用車觀念僅有四門一種型態,至於多樣化的北美市場,將會出現Matrix的後繼車型,也就是跨界型態。

其實新Corolla推出時間有點尷尬,正處於全球原油價格高漲、景氣不甚佳的時代,如果能以更經濟的CVT引擎組合、多樣豪華科技配備、豐富的車身型態來吸引消費者,或許能殺出一條生路。不過正因為Corolla是掛上TOYOTA廠徽,相信承襲過去的口碑,新車型在銷售上必然沒問題。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