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Yaris高規格也高價格,直逼60萬大關可買1.8等級!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9/2006星期四)
在台灣TOYOTA的產品陣容中,Yaris是總代理首度大膽嘗試,因為是國人接受度最低的五門掀背造型,雖然將雙SRS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但價格也逼近60萬元大關,足足可以買1.6升四門,甚至貼點銀兩就可升級至1.8升掀背車!

根據總代理和泰汽車高層表示,導入國產化的Yaris為歐規版本,因此底盤設定與安全係數都比日規來得更高,且在國人對掀背車安全性的考量,所以將雙SRS列為全車系標配。其實就專業角度來看,五門兩廂掀背車的車體結構和剛性甚至配重比四門三廂房車更好,因此Yaris的安全性絕對比Vios更好,操控樂趣也更高。

但是從49.9萬元到58.9萬元的價格分佈,以相同預算來說消費者自然會做比較,尤其廣告主推的Push Star列為選配的情況下,若加上林林總總的行頭,破60萬大關相當輕鬆,在這種情況下購車時自然會選擇較大排氣量的產品,不僅空間更大,動力輸出也更佳,且稅金都落在同一級距,且油耗表現在每個駕駛人習慣差異下不會相差太多,所以在各層面因素來看,Yaris真的貴了點!

不過Yaris的誕生倒是能帶動SUZUKI Swift、FORD Tierra xt/Focus、HYUNDAI Getz、NISSAN Tiida價位相當的車款,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算是讓冷清清的台灣汽車市場帶些溫暖。

而國際原物料居高不下,就總代理的說法,這是Yaris價格不低的主因,但換另一個角度看,是替明年度國產車漲價鋪路,因為明年度TOYOTA國產車必定會做調漲動做,藉由全新Yaris先試探市場反應,一旦消費者能接受,Zace後繼車Innova、Camry 2.4、Wish小改款乃至2007年底的Corolla,身價必然會比現在更高。

Yaris將小型車的規格拉高,價格向上攀升,固然是為了成本和安全考量,但真正的考驗還需視消費市場的反應。



 
 
TOYOTA 日本/豐田Yaris / Vitz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