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大小不分!TOYOTA Yaris要你只注意空間!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5/2006星期三)
具歐風外觀的Yaris,空間訴求是其重點所在。
〝Small>Big〞,言簡易賅,充分說明了TOYOTA Yaris空間訴求,高車頂的配置加上內部空間極大化的處理下,讓一輛身長僅3750mm、軸距2460mm的掀背小車可塞下AutoNet試車組五人組合(環肥燕瘦樣樣都有),雖然稍嫌擁擠,但衡量其小車定位,仍讓我對此牛頭牌天字第一號小車留下深刻印象!

車尾神來一筆的後尾翼,讓小巧可愛的Yaris也可稍具個性。
主打女性用車的Yaris,在女性身型較嬌小的基礎上,整體車輛規劃可擁有滿意的空間表現,別忘了還有後座與後車廂的高機能調配設計,不但後座椅可前後滑移與調整椅背角度,更可在前傾打平後,藉由後廂底板的變化下整合出平整之置物空間,還有後廂下的可拆式置物盒,由大至小盡其所能的滿足置物需求;〝Small>Big〞第一目標達成。

中置式儀表、極簡主義之三環中控台等,騰出了可觀的零碎置物空間,除了副駕駛座的手套箱外,駕駛座與副駕駛座前方的置物盒展現了空間的極大化運用,前後門板皆備的置杯空間與兩側出風口下的摺疊置物盒,再度展現Yaris物盡其用的空間思維,座椅下方的置物抽屜與前座椅背掛勾搭配外加的中央扶手與後杯架,物有定位絕對可在Yaris上找到答案;〝Small>Big〞第二目標完成。

刻意拉長的中控台營造寬廣的空間感,實際試駕時藉由極簡化的控制介面同樣帶來清爽的駕駛視野,身高170cm的我坐於駕駛座中絲毫沒有任何一絲侷促;都會用車出發點的Yaris雖然座椅合適短途用車,但如果距離拉長或操駕較為激烈,座椅支撐力不足之缺點便會明顯曝露,尤其椅面的較短設計,合適女性,但對於男性而言則稍嫌吃力。

換至後方試乘,腿部與側向空間表現不俗,但椅背過短缺點再度出現,頭部空間稍有限制,但加上其車身尺碼評論,的確可圈可點;不過說到添增質感的皮椅配置…老話一句,還是絨布椅就夠了!

1.5升109hp的動力輸出水準之上,輕快的加速感明顯都會取向,雖說高速較為疲軟,但畢竟Yaris不若性能鋼砲般強調嗆辣個性;都會取向特性同樣反映在操控表現上,輕手的轉向感操控輕鬆,雖說指向性不明與路感回饋不清,但同樣歸屬車輛定位,「都會用車」…夠了。

雖說進口迷思不為正確購車思維,但此點除了曝露出國產車輛的品質管理以外,更可加速鞭策國產車廠的進步腳步;不過一向以品質作為市場利基的和泰汽車,到底全新戰將Yaris表現如何?以我的角度,如果能捨棄一些無謂的炫目配備(如室內氣氛燈),換取更細膩的細部處理,相信更能讓人信服TOYOTA=高品質的台灣車市方程式;利用低車價作為品質的藉口,那才是最不正確的購車思維喔!

極簡化儀表中控台,不但操作就手對於空間寬敞感營造同樣幫助有加。
前後皆有置杯空間,對於空間安排Yaris有獨到心得。
後廂多變的置物空間,最下方的置物盒還採活動式,便利性十足。
軟調的懸吊與底盤設定,充分說明了其為一輛都會用車。

 
 
TOYOTA 日本/豐田Yaris / Vitz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