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要買TOYOTA Corolla別猴急,2007年導入國產化就是這副德行!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2/2006星期三)
隨著第十代Corolla已經在日本發表,台灣消費者最關心的莫過於何時會導入國產化,且長相如何?這點我在北京車展就看到真面目,整體造型宛如縮小版的Camry,比現行款更有型。

TOYOTA世界戰略重砲Corolla,日本原廠已經先行發表並銷售,而日本以外的地區,多要等到2007年才會亮相,然而在北京車展裡,TOYOTA將新Corolla展現在眾人面前,且這也是2007年台灣導入國產化的標準版本。

與現行款4530×1705×1490mm身材相比,新Corolla增加至4540×1760×1490mm,軸距依然維持在2600mm,低扁銳利的造型更加年輕化,而不若現行款來得老氣。但仔細觀察發現,兩代在車身線條上非常接近,似乎僅更動引擎蓋、車頭、葉子板、車尾等設計,這不禁讓我懷疑是否採用老酒新瓶的作法。然而若以賣相來看,確實比現行款更吸引人,當然這也是台灣消費者所想要的。

由於TOYOTA將Corolla擺在高台上,無法對內裝進行拍攝,但我還是想盡各種方法,就為了一窺究竟。天窗、多功能方向盤、米色內裝、恆溫空調、與日規版完全相同的中控台等都是新Corolla標準設計,而後座椅背亦能進行前傾翻覆功能,來提升空間運用的靈活性。至於其他細節就無從得知。

此外,展示車搭配205/55R16輪胎和16吋輻射狀鋁圈,看起來與輪拱處的間隙較小,整體上頗有性能車的味道。

而動力上中國版採用一具全新設計的2ZR直四VVT-I引擎,最大輸出功率為136hp/17.9kgm,並可選擇六速手排或四速自排變速系統,但導入台灣國產化後,將配置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當然還有一具1.6升直四引擎,也會跟著新Corolla的誕生而出現。

其實就第十代Corolla先行於北京車展亮相,不難想像2007年第三季台灣版也是長這副德行,不過礙於原物料價格調漲,新車型必定會比現行款貴點,但若與現行款相比,新車型似乎更漂亮,如果是我,就等明年再買。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