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平價版RX350?廣州豐田明年確定量產TOYOTA Highlander!  
AUTONET記者:明以(11/28/2006星期二)
由於TOYOTA自動車預計在2010年時,期望在中國汽車市場至少一成的佔有率,當然南北兩大生產基地「一汽天津豐田」與「廣州豐田」都不斷導入投產的新車,企圖透過降低成本提高競爭力的方式,以最快的速度要提升在中國汽車市場的產品陣容!

由於一汽豐田已經在本屆北京國際車展上,展出即將於明年投產的TOYOTA全球戰略車款「卡羅拉」,所以位於南方目前僅有一款「凱美瑞」投產的廣州豐田,便成為下一款新車投產的最佳誕生地,日前也傳出了廣州豐田將投產另外一款衍生自Camry基礎的休旅車款!

現在,這款將由廣州豐田投產的新車終於出爐,就是目前在北美以TOYOTA Highlander為名銷售的新型態Crossover跨界休旅車款,雖然造型比較不是那麼流線,但是可以乘載三排七人座的空間機能,還有衍生自Camry車系的底盤與動力系統,都可以讓廣州豐田在最短的時間內投產,預計這款新車也可能搭載與現行廣州豐田凱美瑞車系共用的2.4升與3.5升V6引擎,以發揮更大的資源共用產生的綜效!

除此之外,這款Highlander 也可以直接導入目前凱美瑞車系中的入門2.0升引擎(與台灣國產化新一代TOYOTA Camry完全相同),讓這款車投產之後的產品線更為寬廣,而且Highlander車系在北美市場更具備Hybrid油電混合版本,或許這款車也將讓廣州豐田有機會,成為除了一汽豐田之外另外一個投產Hybrid油電混合車款的中外合資車廠!


2006年式的美規Highlander車系頂級車款為3.3升V6 引擎,不過中國版將直接導入3.5升版

 
 
TOYOTA 日本/豐田Kluger V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