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波隆納車展新車-你還是買不到的TOYOTA Auris敢向Golf叫戰?  
AUTONET記者:明以(12/08/2006星期五)
你要叫它Yaris的哥哥也可以,不過這款僅限於歐洲與日本市場銷售的新一代Corolla車系衍生掀背車款,人家可是放話要向掀背車經典Golf嗆聲,而且市售版本也要在義大利波隆納車展上首演!


台灣市場要想買到TOYOTA的掀背車款,除非台灣肯國產化,要台灣國產化的話,可能現在也要豐田中國同意,因為在原廠劃分的範圍,台灣屬於大中華市場的一小部分,所以歐規與日規式樣除非豐田中國點頭,要不然就去歐洲當留學生或移民吧!

原廠強調,新一代歐洲TOYOTA中型掀背車主力Auris,是由位於比利時的歐洲ED2設計中心打造,並且以全新設計的底盤與懸吊結構為基礎,但房車款是否也比照,目前我們仍無法證實,但新一代Auris為了要進軍TOYOTA一直攻佔不了的歐洲市場,採用的是科技掛帥的訴求,當然在亞洲以配備取勝的方式,根本無法說服要求本質的歐洲消費者,所以在Auris車上改弦易轍,除了導入全新電磁控制動力輔助方向機之外,還有許多亞洲根本看不到的酷炫設計,包括全新設計類似M-BENZ E-Class的二合一多功能資訊顯示儀表,而在頂級的Auris D-4D 180柴油動力旗艦車上,也導入其他車款沒有的後雙A臂懸吊附防傾桿配置。

此外,在空間規劃方面,全新世代的2007年式歐規市售版Auris掀背車款,採用單鍵即可完全讓後座椅放倒的貼心設計,而且也讓滿座時具備達到354公升的行李容積,雖然還不是同級車中最大者,但車上具備總容積達到32公升的創意RV化收納空間。

在安全配置方面,除了升級版的高剛性車身結構外,在Auris車系上更出現多達九具的防護氣囊配置,比起台灣國產車最多僅有二具來說,真令人覺得歐洲人的身家性命似乎還是比亞洲人來的有價值,歐洲TOYOTA還宣稱全新Auris的設計,完全是以符合歐盟NCAP實車撞擊測試五星級的標準為主,當然全套的主動安全避險機制也全都上身,畢竟在歐洲市場,安全可能高過一切,本質永遠比華而不實的配備重要!

動力系統方面,全車系共有二具汽油與三具柴油引擎,頂級柴油車款還搭載來自Avensis中型房車的2.2升D4-D新世代環保共軌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具備達到177hp水準,在Auris車上配置密齒比六速手排後,原廠宣稱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6.2秒,而且平均油耗為每公升16.1公里。

Auris的發表,在全球產品策略中,不但再度展現日本廠家崇歐的情結,也可以看出要取悅歐洲消費者,想要達成世界第一的 TOYOTA,可要好牌出盡獲許機會才會多一點,要不然歐洲掀背車競爭者眾,要說服消費者買 TOYOTA,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