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07年國產車漲定了嗎?TOYOTA Yaris率先發難替為未來新車鋪路?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3/2006星期三)
先前國內媒體大肆報導國產車明年度會降價的錯誤訊息,結果誤導消費者開始持觀望態度,讓新車市場更為冷清,然而受到國際原物料價格飆漲,就有廠商率先調漲價格,那就是TOYOTA Yaris。

但真的是因為原物料嗎?還是接下來TOYOTA新車都會作價格上的調漲呢?

其實以Yaris的價格來看,基本款為49.9萬元,頂級為58.9萬元,就1.5升級距的車格,與SUZUKI Swift的53.8萬頂級,甚至與FORD Focus、NISSAN Tiida差不多,但為何會打出比預期更高的售價?根據國瑞汽車的說法,在高規格的安全標準下,成本必然會增加,且原物料都漲價,再加上日本原廠態度強硬,使得Yaris必須以這樣的身價面對國內消費者。

另外,Zace的後繼車計畫在2007年第一季登場,據說成本比現行款更高;而Camry 2.4升車型也是2007年TOYOTA的重頭戲,基於貨物稅緣故,傳聞是「中國製」的2.4升動力心臟壓於2007年調降貨物稅才出現在國內,並取消既有的2.0升心臟,也就是說未來Camry只有2.4升和3.5升兩種排氣量,雖然2.4升的排氣量正好符合貨物關稅,但有可能售價會稍微拉抬。至於取消的2.0升引擎跑哪裡去?答案就在2007-8年的第十代Corolla,據了解新一代Corolla將搭載直四2.0升心臟,並與CVT變速系統作結合,倘若真的如此,那價格勢必要比現行款更高。

也就是從Yaris開始,TOYOTA可能會展開一連串的調漲動作,是否會影響未來銷售,就我個人推測應該不太會,最主要是TOYOTA的牛頭牌形象太過穩固,很難會有所動搖,然而其他國產車廠是否會因而跟進,照現在的銷售慘況來看…很難。

當然對生活在高物價時代的消費者來說,購車預算絕對勝過一切,如果沒有不錯的價格優勢,品牌再強恐怕難以支撐銷售。所以國產車價格千萬別再漲了,否則薪水不變的小老百姓買車,就會如同買樓一樣難。



 
 
TOYOTA 日本/豐田Yaris / Vitz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