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高鐵子彈列車掛上TOYOTA廠徽!? Previa 3.5台灣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5/2007星期五)
身價185萬元的Previa 3.5,論動力可算是當今台灣車市中最強Minivan。
配上輸出馬力高達275hp的3.5升動力心臟後,TOYOTA Previa可算是台灣當今最快的Minivan,尤其在子彈列車的身型下,更凸顯這款身價185萬元頂級休旅車的不凡。

3.5升V6引擎,可輸出275hp/34.7kgm強勁功率。
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於1月4日發表2007年式Previa 3.5,除了動力、性能大幅提昇,安全性上也再予強化,使Prevai 3.5成為TOYOTA的頂級Minivan。

Previa 3.5除了延續One-motion Style一體化的設計概念、懸浮式車頂設計、MASK造型頭燈及帷幕式全景雙天窗散發出恢宏氣度與風采之外,更多了車側徽飾「V6 VVT-i」,營造出一種前所未有的極致品味與風範。

動力上搭載2GR-FE V6引擎,排氣量3456cc可輸出最大馬力275hp/ 6200rpm、最大扭力34.7kgm/4700rpm,且結合24汽門附Dual VVT-i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藉由控制進、排氣凸輪軸,讓引擎啟閉汽門正時最佳化,達到優異動力輸出、節省燃料及降低排廢污染的目的。標準的輕量化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使引擎輸出更綿密、平順。而在過人的加速表現下,仍能維持優異的油耗表現。在工研院的耗能測試結果顯示,平均油耗每公升為10.7公里,在高速則為13.66公里。

Previa 3.5有超大帷幕式全景雙天窗,搭配高質感平整化中控台營造出明亮舒適空間感。駕駛座擁有八向電動調整功能,前乘客座則有四向手動調整功能,不論駕駛人及乘客均能調整至最佳乘坐姿勢。新增定速巡航系統,使長途行駛更加得心應手,享有前所未有的行車舒適與便利。第二排座椅為Ottoman頭等艙尊榮座椅,附可調式腳靠墊,並具超長滑軌設計及橫向調整功能。拉開腿部靠墊,雙腿可伸展平躺,乘客可享受頭等艙的尊榮舒適禮遇。第三排座椅配置電動收納隱藏功能,收納後的超大平整後行李廂空間,可輕鬆安排車室空間。

左右獨立恆溫空調系統,駕駛人與前座乘客除可依所需溫度獨立調整,後座空調亦可依需要由前座或後座乘員調整。具健康概念的Plasma空氣清淨機,每隔15分鐘交替釋放負離子與除菌離子,平衡車內離子狀態,並讓乘客享受如森林浴般的清新乘坐環境。2 DIN DVD/MP3中文觸控音響主機,使用6.5吋液晶螢幕並具衛星導航功能,搭配後座7吋吸頂式液晶螢幕,即使前座正在使用衛星導航系統,後座乘客依然可自由觀看DVD影片或數位電視,完全不受干擾。六揚聲器立體環繞音效系統,提供全車人乘員愉悅的行動影音系統。

Smart Entry車門啟閉系統,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動系統可讓駕駛者只攜帶Smart key接近車輛,就可輕鬆上鎖、解鎖車門。同時發動引擎、停車熄火亦只需按下啟動開關即可,大大提高使用方便性。具遙控啟閉功能的左右兩側電動防夾滑門、行李廂防夾尾門,讓上下車多一份禮遇與安全。

在車輛主動安全方面,S-VSC (Steering-Vehicle Stability Control) 轉向輔助車輛穩定控制系統,以電腦偵測下一步可能發生的駕駛動作,依此控制方向盤角度及動力輸出,輔助駕駛在遇到各種狀況時,能維持車輛穩定性。PSBs (Pre-crash Seat Belts)主動感應式預縮安全帶,在車輛發生碰撞前使安全帶提前往後預縮以減少傷害。此外還有多項主動安全配備,如投射式HID頭燈+AFS主動式轉向頭燈系統+後視鏡LED轉向指示燈、停車偵測/倒車輔助雷達+倒車彩色影像輔助系統等。而全車將7個SRS氣囊:駕駛座前氣囊、乘客座前氣囊、駕駛座側氣囊、乘客座側氣囊、車側簾式氣囊及駕駛座膝部氣囊,列為標準配備。

加上雙前座束力限制電子預縮式安全帶,在被動安全上,更進一步提高全車乘員在意外發生瞬間的安全保護。當遇到側面撞擊時,雙前座椅側氣囊可保護前座乘員的肩部及上半身,以減少傷害。而若遭受側面撞擊時,由第一排延伸至第三排的車側簾式氣囊,將保護車中每一位乘員的頭頸部。而駕駛座膝部氣囊,除維持腰部及上半身的穩定性外,更保護駕駛者的膝部及小腿,減少位移及車輛零組件直接撞擊的傷害。

目前TOYOTA Previa 3.5的報價為185萬元,既有的2.4升為了反應關稅調降為157.5萬元,或許這樣的價格魅力將可吸引更多消費者上門。






六速手自排不僅讓動力更順暢,且能提供更高駕馭樂趣。
2 DIN DVD/MP3中文觸控音響主機,具衛星導航功能。
與2.4升最大差異,在於多加車側「V6 VVT-i」徽飾,且加上全景式天窗。

 
 
TOYOTA 日本/豐田Previa / Estima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