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Zace Surf準備退場!TOYOTA Innova今年台灣投產,競爭對手直指Zinger!  
AUTONET記者:明以(01/05/2007星期五)
銷售已經好幾年的Zace Surf車系,其實當年是源自於TOYOTA於東南亞的平價商旅戰略車款Kijang車系,在2004年TOYOTA啟動稱為IMV全球多功能汽車平台計畫後,在東南亞的泰國與印尼,早就已經以全新世代的商用多功能車底盤,推出包括新一代的平價轎旅車Innova,多功能全尺碼休閒皮卡Hilux車系,還有衍生自同一平台的平價全尺碼越野SUV車款Fortuna等車,在東南亞僅有台灣國瑞汽車尚未導入IMV計畫,不過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今年Zace Surf即將停產,而後便是加入TOYOTA專為東南亞市場打造的IMV平台,並且確定在今年第三季以前投產Innova商旅新車,直接競爭對手就是MITSUBISHI Zinger!


其實這款在東南亞已經上市好一段時間的TOYOTA Innova,在當地提供的有商用車款與頂級七人座轎旅車款,車身尺碼為4565X1770X1755mm,轎旅車版本提供包括5-7人座版本,不過考慮到與Wish的重疊性,預計台灣國瑞汽車投產版本,將不會導入中排為Captain-Chair獨立雙人座的豪華款式。

動力系統方面,目前於印尼投產的TOYOTA Innova平價商旅車款,提供包括入門2.0升與頂級2.7升直列四缸兩具引擎,後者便與台灣國瑞目前還在生產的長青廂型車Hiace車系相同,至於入門2.0升引擎最大馬力為135hp/5000rpm,峰值扭力為18.6kgm/4000rpm,另外也具備一具排氣量2.5升的共軌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為102hp/3600rpm,峰值扭力則有兩種版本,低輸出版為26.5kgm/1600-2400rpm,高輸出版本為29.4kgm/1400-3400rpm,不過引進台灣投產的機率不高,但若能真正為台灣境內所實行的歐規四期環保標準進行調校而投產,相信對於講究耐用經濟性的平價商旅市場來說將造成十分強大的衝擊!

所以可以預見的是,今年第三季Innova正式由台灣國瑞投產前,現行台灣國產化Zace Surf一定會推出告別式樣版本,並且結合幅度不小的好康促銷案,讓這款商旅長青樹可以再創顛峰。



東南亞的右駕版本,頂級豪華版當然少不了亞洲人最愛的米色原木紋內裝,但總成大體上與
印尼當地的頂級六人座豪華版本,還提供中排獨立雙座配置。

 
 
台灣車壇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