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限定1000輛只賣96輛,TOYOTA MR-S最終版慘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4/2007星期三)
以樂趣為訴求的跑車,在90年代前可是紅透了,然而當都會SUV崛起後,這十幾年跑車銷售一路下滑,甚至連末代紀念車種都很難賣,日本TOYOTA MR-S最終版就是這樣。

即將在今年七月全面停產的MR-S,基本上是從1984年MR-2所延續的第三代車型,也是日本唯一的中置引擎後輪驅動敞篷小跑車,問世時正值泡沫經濟前,所以「日本錢淹腳目」,消費者買跑車就宛如平價房車般,錢太多買個車來玩,但當泡沫經濟一發生時,銀根緊縮不打緊,再加上新用車觀念大興,敞篷跑車就成為車廠的負擔。

而這一代MR-S在1999年底誕生,生不逢時的它歷經苦難,銷售從沒有起色,甚至還出現單月個位數的慘狀,因此原廠決定在2007年七月將之停產,當然在這之前總要來個臨別秋波,推出限量1000輛的「MR-S Final Version」版,但不知是產品新鮮度不夠還是真的景氣低迷,去年底在日本上市後一個月,只賣出96輛,購買者以30-40歲夫妻居多。

只賣到五月底的限量最終版MR-S是否能突破重圍完售,若以單月不到100輛的數字來看,恐怕很難,不然當地經銷商可能又要面臨新古車出清壓力了。



 
 
TOYOTA 日本/豐田MR-S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