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多款車獲得2006 J. D. Power亞太區IQS及APEAL第一名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03/2007星期六)
繼和泰汽車公司所代理的LEXUS 及TOYOTA,榮獲2006 年J. D. Power亞太區豪華車及非豪華車SSI銷售滿意度及CSI服務顧客滿意度的雙料冠軍後,J. D. Power亞太公司於2007年1月再公佈2006年台灣IQS(Initial Quality Study)新車品質調查報告及2006年台灣新車魅力APEAL(Automotive Performance, Execution and Layout Study) 調查報告,TOYOTA及LEXUS,在新車品質七個車種別中取得四個類別的冠軍,而在新車魅力類別中亦取得三個類別的冠軍,再度成為最大贏家。

台灣2006年IQS新車品質調查針對,2006年3~7月間,擁有2~6個月的9,000位新車車主所做的調查,詢問車主近200個可能碰到的新車問題。並以每一百台車發生問題數來評估(Problems Per 100 vehicle, 或PP 100),問題數越低,表示車輛品質越好。TOYOTA Camry、Altis、Vios及Previa分別於高級中型車、中型車、入門中型車及轎式休旅車等級距中以最少問題數,獲得新車品質最優殊榮。而新車魅力調查則針對,於2006年相同期間,新車在性能及設計方面哪些特性是車主特別喜歡及滿意的。調查由近100項汽車特性所組成。TOYOTA Vios、Previa 及LEXUS ES車系分別於入門中型車、轎式休旅車及豪華車等級距中獲得最優新車魅力的榮耀。

TOYOTA Camry、Altis、Vios三款車目前係由TOYOTA台灣製造廠國瑞汽車生產,而TOYOTA Previa及LEXUS ES車系則由和泰汽車代理進口。J. D. Power亞太區Masako Hori 副總經理,於3月2日親赴國瑞汽車,將相關獎項分別頒予國瑞汽車及和泰汽車兩家公司代表。和泰汽車則由蘇純興副總經理代表接受頒獎。

J. D. Power的調查中指出,近年來,國內汽車市場競爭白熱化,消費者對品質的要求已不再局限在傳統的瑕疵或故障方面,而設計上的問題點也逐漸受到消費者的注意。這次的報告中,有關設計上的問題即佔了40%。而且在問題點較多的車型,消費者較不願推薦給親友。

J. D. Power每年調查報告中,都不斷指出,原廠在面對消費者要求持續提高狀況下,不斷做出改善對策。『傾聽顧客的聲音』,發覺顧客需求,且更近一步滿足顧客需求,將是各汽車品牌努力的目標,也是達成顧客滿意的唯一方法。

在頒獎典禮上,國瑞汽車總經理橫濱孝志表示:『國瑞汽車在國內生產的各型TOYOTA汽車,均秉持豐田對品質一貫的要求,絕不因地而異。因此,不論國瑞生產的豐田各型車輛,或是由和泰進口的TOYOTA、LEXUS各型車均能在品質上備受肯定。再度在競爭激烈車市中獲得消費者肯定,除了感謝消費者對TOYOTA的愛護之外,對台灣TOYOTA團隊,包括和泰汽車、經銷商及全體衛星供應體系同仁積極投入的努力,致上最高敬意。近年來, 隨著消費者意識高漲, 以及資訊傳播的快速化, 任何小小的品質問題, 都有可能造成嚴重的後果,所以我們不但要秉持以往, 在製造、品質上及在銷售、服務上全面性地從心做起,精益求精,做到顧客第一、品質至上, 使TOYOTA品牌成為所有消費者的第一品牌,並讓消費者能享受到最佳的產品,創造出雙贏局面。』


 
 
台灣車壇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