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MR-S繼承人誕生有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2/2007星期一)
對於TOYOTA來說,一般乘用車才是主要獲利來源,也是這個以紡織起家的車廠最擅長之處,而以樂趣為主的平價跑車,則隨著Celica、MR-S陸續停產逐漸淡出市場。不過為了獲利,TOYOTA卻以鴨子划水的姿態默默展開跑車計畫。

現有消息指出,原本預計生產1000輛就停產的現行MR-S,TOYOTA很可能在2009年推出後繼車款,底盤平台將和下一代Mark X共用,動力可能換成4GR-FSE的2.5升V6引擎,最大輸出馬力則以230hp為上限。

雖然離正式量產發表還有兩年左右的時間,但根據AutoNet目前所獲得的初步獨家訊息,MR-S後繼車的尺碼將會是4450×1780×1380mm,明顯比現行款更大,而軸距則和Mark X同為2730mm,正因為車體變大,MR-S後繼車取消雙座設計而以四座的模式取代;當然電動金屬硬頂敞篷也會是標準配備。

不過,後繼車款是否與MR-S有直接關連性,據說可能性頗低,因為新車型不再具備中置引擎排列,而是採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計。目前已知MR-S後繼車預計在2009年第一季上市,售價將落在日幣280-300萬圓區間,約合新台幣90-100萬元,鎖定消費者是以50-60歲的退休群為主。



 
 
TOYOTA 日本/豐田MR-S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