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獨家!2008年國產SUV誰與HONDA CR-V爭霸?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3/2007星期五)
現在台灣的SUV市場中,霸主是由HONDA CR-V擔任,然而2008年第一季起,情勢恐怕會有些改變,因為MITSUBISHI Outlander與TOYOTA RAV4都將陸續導入國產化!

挾著一車多功能的優勢,SUV曾在市場上風光一時,然而過度強調越野性卻和消費者需求背道而馳,再者受到經濟景氣影響,台灣SUV的佔有率並不如過去風光,唯獨HONDA CR-V一枝獨秀,銷售成績甚至超過TOYOTA Corolla。不過這樣的態勢恐怕在2008年第一季起會產生變化,因為全新MITSUBISHI Outlander與TOYOTA RAV4都將陸續誕生,且都是價格更實惠的國產版本。

所以當 AutoNet明查暗訪後獲得的獨家訊息,MITSUBISHI Outlander的國產版計畫將可能在2008年第一季左右實現,動力採用現行直四2.4升MIVEC引擎,可輸出170hp/23.0kgm功率,被採用CVT手自排變速系統,這可是國產SUV的首創;座椅配置則為雙排五座,由於外型已經非常搶眼,消費者接受度相當高,因此更動的機會不大。

而TOYOTA RAV4,由於國外第三代早已在2005年11月就發表,目前總代理可能導入國產化的車型將是小改款後的型態,但可能不是短軸版,因為和對手Outlander、CR-V相比長度與空間就差了一截,因此長軸七人座恐會出線,而動力上則是能發揮170hp馬力的直四2.4升引擎,而一如Outlander 也會和CVT搭配。不過RAV4發表時間比較晚,估計必須等到第三季以後,也可能延遲到2009年初。

至於實際狀況如何,還是請大家鎖定AutoNet!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