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刀鋒戰士隊長,Blade Master參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3/2007星期五)
以Corolla平台為基礎所發展出來的Blade,可算是TOYOTA對抗歐洲鋼砲的武器,然而2.4升的動力稍嫌薄弱,這下就必須請出「隊長」,也就是Blade Master,看看能否對最大對手VW Golf R32造成威脅。

這幾年TOYOTA力求轉型年輕化,推出一系列外觀前衛又有個性的車款,然而卻因為品牌形象關係,縱使如Blade這種掀背車,依然以50歲以上為主要客層,再者為了和歐洲鋼砲一較高下,更精心打造出Blade Master,落了一具排氣量高達3.5升的V6引擎,並加大四腳尺寸,且增添更拒駕馭樂趣的方向盤升降檔控制系統;同時內裝材質也作更精緻化處理,所以在維持4260×1760×1515mm的車身尺寸與2600mm軸距下,Blade Master的外觀比Blade更具個性化和性能風。

車型等級共有標準版與G兩種設定的Blade Master,兩者間的差異在於駕駛座電動八向調整、乘客座四向電動調整、Pre-Crash安全系統、微波巡航定速系統、車室大型LED燈、皮革/麂皮座椅材質、左右獨立空調、2DIN六片CD音響等,而內裝鋪陳與格局都僅配置金屬飾板,且和米色或黑色組合,以期在個性化中營造高級感,以滿足不同消費族群的口味。

而動力上,Blade Master所搭載的2GR-FE引擎,與同廠的Estima、Harrier、Mark X Zio都相同,為3456cc的DOHC V6心臟,最大輸出功率達280hp/6200rpm、35.1kgm/4700rpm,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前麥弗遜、後雙A臂的懸吊底盤設定,再加上225/45R17的大尺寸輪胎,動力與操控性均大幅提昇,但最小迴轉半徑卻達5.5公尺,便利性因此有所犧牲;而車身重量只有1470公尺的Blade Master,縱使原廠未提供0-100km/h加速結果,估計在這樣的組合下應可在6秒左右完成,一點也不輸給VW Golf R32。

不過Blade Master的價格可非平易近人,標準版為日幣2772000圓,G等級為日幣3234000圓,約落在新台幣99-115.5萬元,TOYOTA的小鋼砲居然要如此貴!或許Blade Master很合年輕族群胃口,但買不起,猜測大概僅戰後嬰兒潮的退休老年人有能力負擔吧!


 
 
TOYOTA 美日/豐田Blade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