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力拼休旅車,Mark X衍生車X-Seater即將誕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8/2007星期二)
先前AutoNet曾報導有關TOYOTA將推出一款名為Mark X Zio的休旅車,這下要趕緊更正車名,因為正式名稱為X-Seater,不僅是從Mark X底盤所衍生的產品,更可視為已在6月正式停產Mark II Blit後繼車。

雖然離正式發表尚有1個月左右,但日本報紙內夾廣告中,赫然發現一款極為神秘的TOYOTA X-Seater,原來這就是先前曾披露過的TOYOTA Zio,這回可是有正式名稱,甚至連內裝都有部分露出,至於其他的規格配備,縱使廣告中沒有標明,但經過AutoNet向日本友人詢問後發現,所有尺寸規格完全如AutoNet的報導一樣,也就是車身尺碼為4695×1785×1550mm和2780mm軸距。

由於擁有長軸距,因此可輕易形成七人座乘坐空間,不過原廠卻採用創新的概念,名為「4+Free」的座椅配置,因為在新世代的用車習慣改變下,三代同堂的機會已經不高,故捨棄傳統休旅車的多座模式,而是運用獨立四座的配置,當有需要時便可變出更多的座椅,因此X-Seater共有「Sedan Mode」、「Wagon Mode」、「Minivan Mode」三種內裝模式,無論置物便利性或乘坐舒適性均可滿足需求。

動力規劃上X-Seater共有兩種心臟選擇,分別為直四2.4升,擁有163hp/22.6kgm功率,頂級則是輸出280hp/35.1kgm功率的V6 3.5升兩具汽油引擎,前者與CVT變速系統搭配,後者配置密齒比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在平均油耗表現上,2.4升為每公升12.8公里,3.5升則是10.2公里。而為了延續Mark X優異的操控和舒適性,底盤懸吊採用前麥弗遜、後雙A臂結構,當然FR的驅動模式也是一大利基,同時也針對北海道地區推出四驅系統。

目前已確定X-Seater將在9月26日於日本發表,其定位雖是Mark X衍生車,又是Mark II Blit後繼車,但嚴格來說取代Ipsum還更為貼切,因此在問世後勢必會和HONDA Odyssey共同瓜分市場。


 
 
TOYOTA 美日/豐田X-Seater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