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要給有錢人當玩具嗎?TOYOTA雙座版i-unit準備量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2/2007星期一)
利用高科技所創造的SEGWAY,雖然是非常環保的個人移動工具,但畢竟價格太高只算是有錢人的玩具,如今TOYOTA也有意跟進,據說要推出一般死老百姓無力購買的雙座版i-unit。

繼2003年東京車展現身的PM後,2005年愛知世界博覽會更秀出第二代車型i-unit,和2005年東京車展的i-swing,經過幾年的發展下來,因技術更為成熟,且環保議題大舉抬頭,因此TOYOTA將在今年東京車展推出雙座版i-unit,並計畫在2009年要將之量產販售。如果和i-swing相比,i-unit在造型上更像車子,駕駛人可藉由左右兩側的操縱桿,便可進行加減速與煞車動作,同時還能依照速度作高度與軸距的調整。

而這回TOYOTA針對雙座版i-unit,依然採用無玻璃外罩設計,動力上由後輪內的馬達驅動,根據內建式IT的判別,可依速度快慢調整車身高低,車身長度與軸距均可做變化,不過因多了一個座位,迴轉半徑可能會達1.1公尺,但這還是非常適合都會中行駛。

不過若雙座版i-unit正式量產,售價上肯定不會便宜,搞不好比起一輛Prius還貴,看來這又是一款針對有錢人所設計的玩具。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