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東京車展速報,TOYOTA「i」計畫第四部曲i-REAL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2/2007星期五)
有沒有搞錯!TOYOTA居然和MITSUBISHI攜手合作,將最具未來感的輕型車i給讓出來,其實這和MITSUBISHI並沒有任何關係,而是TOYOTA所研發的超未來個人行動工具系列,因為在今年東京車展中,TOYOTA將推出第四部曲i-REAL。

自從TOYOTA推動個人交通工具的點子,這個概念就成為日本車壇龍頭極力開發的一環,繼PM、i-unit、i-swing陸續展現在世人眼前後,今年東京車展的重頭戲之一,就是i系列兄弟的第四作,也就是最新的i-REAL即將誕生。過去受到電腦技術與電池科技無法突破,個人化交通工具並沒有成為市場主流,直到Segway問世後,證明技術已經得以克服,接下來就是量產與否和成本問題了。所以TOYOTA所開發的i-REAL,可算是PM、i-unit、i-swing的進化版,雖然構造越來越簡單,但相對來說功能性也更強,當然開發上解節省不少銀兩。

具備步行與行駛兩種狀態的i-REAL,軸距可在485-1040mm之間作變化,所以在步行狀態下車身尺碼為995×700×1430mm,行駛模式則為1510×700×1125mm,前二後一的輪胎三輪配置,在步行模式下所佔的面積約和一個人相當,駕駛人僅呈現半坐姿狀態,視線上與一般行人差不多,藉由兩支操縱桿便能前進、後退、旋轉、軸距長短等變化動作。為了輕量化且人性化,操作艙內並沒有太多配備,在電動馬達的驅使下,最高時速可達30km/h,充電兩小時的行動範圍為30公里,算是都會中真正的代步工具。此外,為了達到安全性,i-REAL的車殼外裝置多組感應器,當接近路上行人時會同時發出警告聲與震動,讓駕駛人能確保最安全狀態;再者和傳統車輛不同處,就在於i-REAL並沒有喇叭與頭尾燈,而是採用柔和的光源和音樂來提醒路上行人。

不過i-REAL離正式量產尚有一段時間,因為形體依舊太大,且非每個人都負擔得起,當然法令相關問題要將i-REAL定位成行人還是交通工具,這可要讓各國執法單位傷透腦筋。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