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炸天婦羅的油能幫TOYOTA Land Cruiser參戰巴黎-達卡越野賽?!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18/2007星期四)
喜歡吃「天婦羅」嗎?相信有不少人會非常喜愛「天婦羅」這種皮外酥,內鮮嫩的日式炸物料理。而大家都曉得,要吃到好吃的「天婦羅」,除了要看師父的手藝,以及食材新鮮度之外,要用上品質良好的油,並勤於更換炸油,也是要炸出好吃的「天婦羅」的要素之一。但你可知炸完的「天婦羅」廢油,除了可以回收作肥皂之外,他也可以是TOYOTA作為Land Cruiser參戰巴黎-達卡越野賽的燃料嗎?千萬別以為我在說嘴,因為TOYOTA真的要打算這麼作!

事實上,TOYOTA近年來都讓旗下的子公司─TOYOTA車體株式會社,以市售車無改造部門的身分,派出他們四驅之王的產品─Land Cruiser,並組成Team Land Cruiser TOYOTA AUTO BODY車隊參戰每年的巴黎-達卡越野賽事,並且獲得3連霸的佳績。而就在2007年度的巴黎-達卡越野賽中,TOYOTA在派出參戰的四輛Land Cruiser中,選擇二台賽車以混合一定比例菜籽油的生質柴油為燃料,接受巴黎-達卡越野賽的嚴酷考驗,而這二台添加生質柴油的Land Cruiser賽車最終所表現的一個第四名,另一個退賽的成績,也讓TOYOTA車體株式會社信心大增,今年他們不但將以相同模式再參戰巴黎-達卡越野賽,甚至還想挑戰新目標,那就是改用內含「天婦羅」炸油的生質柴油作燃料參加比賽!

而為了達成這個目標,TOYOTA車體株式會社可是募集了2100公升的「天婦羅」廢油,其廢油來源不是外界,而是從自家公司員工家中,以及員工餐廳作菜所產生的「天婦羅」廢油募集來的!而TOYOTA車體株式會社便以這2100公升的「天婦羅」廢油為基礎,按比例混出新版的生質柴油,以用作Land Cruiser參戰巴黎-達卡越野賽的燃料之用。除此之外,TOYOTA車體株式會社還採用了紅麻材質,用以製作這些Land Cruiser賽車的車體一部分的飾板,希望藉由紅麻能比熱帶雨林多3倍,比杉木多7倍的二氧化碳吸收力的奇特功能,為減緩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讓TOYOTA Land Cruiser的巴黎-達卡越野賽式樣戰車,成為一輛最環保的賽車!

期待TOYOTA Land Cruiser的巴黎-達卡越野賽式樣戰車,能跑出眾人所期待的好戰績!


 
 
TOYOTA 日本/豐田Land Cruiser 100/Amazon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