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東京車展速報—概念量產計畫大揭密!(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6/2007星期五)
FT-HS將會是AE86的後繼者?甩尾熱潮勢必再起!
雖然較往年相比,今年東京車展規模明顯縮小許多,不過概念車仍是不可或缺的重點項目;或許對於一般車迷而言,造型炫目的概念車有著極佳的視覺效果,但更是車廠未來量產計畫的重要風向球;而在今年東京車展中同樣有著不少概念車款問世,就讓AutoNet為你深入解析,有哪些概念車未來將會有確定的量產動作!

iQ-Concept將會較現行Aygo更為迷你,約與fortwo相當。
TOYOTA

既然是東京車展,當然就從日系車廠開始介紹,首先從位居全球汽車龍頭、也是日本第一的TOYOTA集團開始介紹起。以TOYOTA自身品牌而言,位於主要展場中央的IQ Concept概念車款已確定進行量產,此由比利時設計中心打造的全新都會化概念小車,不到三米的車長,未來量產後定位將比現行Aygo更為迷你,約略等於smart fortwo相同,可說是TOYOTA旗下最嬌小的都會化個人行動載具。

另外位於TOYOTA展場前端的FT-MV概念車,則為未來TOYOTA Alphard頂級豪華廂型休旅車的先驅車型,因此FT-MV上的全套豪華的車廂影音娛樂系統、衛星導航等平、中後排座椅比照客機商務艙等級的ottoman電動調整座椅等,相信對於下一代TOYOTA Alphard頂級豪華休旅新車打造有著極重要的參考價值。

展出位置緊鄰LEXUS展館的TOYOTA FT-HS概念跑車,過去皆傳說為牛魔王Supra的先驅車款,但根據AutoNet所掌握的消息指出,FT-HS較有可能為AE86後驅車系的概念車款,讓目前主要為前驅車型的TOYOTA車系增加後驅生力軍,對於運動系比例提升相信也有所助益。

LEXUS

接下來則為TOYOTA頂級品牌LEXUS,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傳聞已久的道路版F1--LF-A,和極獲好評的RX後繼概念車LF-Xh。在LEXUS的規劃上,LF-A可是搭載F1賽車專用的V10引擎,同時底盤結構和懸吊系統均源自賽車科技,尤其充滿空氣力學的外觀造型,與如同火神砲的三環排氣尾管,與位於A柱上的後視攝影機,讓LF-A宛如貼地猛獸。

確定在2008年以2009年式身分誕生的第三代RX,其形體就是這回出現的概念作品LF-Xh,在重新注入升級版L-finesse理念後,定位上從SUV轉變為Crossover,因此形成4800×1895×1650mm的車身,內裝鋪陳則大走個人化風格,不過相信在量產化後必會進行修改。至於動力,當然就是V6 3.5升汽油引擎!

DAIHATSU

同樣隸屬於TOYOTA集團內的DAIHATSU車廠,此次除了新世代空間大增的Tanto以外,硬頂敞篷概念車OFC-1相信也是目光焦點之一,從其硬頂敞篷配置便可得知,與DAIHATSU當家小跑車Copen相當接近,但就如先前所報導的般,目前屬概念階段的OFC-1,距離量產還有一段時間,因此是否可說是Copen的後繼車款,還是更為高階的車型?的確還有待確定。

SUBARU

此次車展中SUBARU展場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Impreza WRX STi,不過除此性能悍將以外,另一端的概念車款Exiga Concept;定位為七人座Minivan的Exiga Concept,造型上擁有相當高的成熟度,因此AutoNet大膽判斷Exiga Concept最快將於明年第二季導入量產,以補足SUBARU目前產品編成中的缺角;車身尺碼為4780×1775×1630mm的Exiga Concept,是以Legacy底盤為基礎所創造的七座多功能車款,軸距達2750mm營造出寬敞舒適的空間,第三排座椅更能藉由收納機制提供更多元化的運用。動力方面依舊為SUBARU水平對臥引擎,1994cc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引擎,250hp最大馬力不是問題,並和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配合,底盤則是前麥弗遜、後雙A臂懸吊結構,在VTD-AWD+VDC系統整合後,輔以低重心的優勢,Exiga Concept的操控動態表現可是優於現行同級車款。

FT-MV為Alphard頂級豪華廂型車的概念先驅,採用的設計理念相當成熟具量產雛型。
LF-A將是牛魔王Supra的後繼車種,不過將掛上LEXUS品牌問世,顯示等級更上層樓。
LF-Xh為第三代RX車系的概念車款,設計方面已具相當成熟度。
OFC-1是否為未來Copen的後繼車款?讓我們拭目以待!
Exiga將視填補SUBARU於七人座轎式休旅車款級距空缺的新星。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