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北美改裝車展速報-駭客任務變身, TOYOTA新世代Matrix SEMA首演!  
AUTONET記者:江明翰(11/02/2007星期五)
還記得我們曾提過衍生自Corolla車系的TOYOTA Matrix,將與第10代美規Corolla一同在正開催中的SEMA北美改裝車展一同舉行首演戲碼的事情嗎?而今一如預期地,新世代TOYOTA Matrix果然偕同著第10代美規Corolla一同在SEMA上首演,而眾人對新世代TOYOTA Matrix的首見映像就是,Matrix好像變大了,而且變得更運動化了!

的確,在TOYOTA北美分公司的策略調整之下,與前代車款較「家庭化」的外觀相比,新世代TOYOTA Matrix的確變得很「運動風」,較為低趴的車身、較具侵略性的車頭造型與個性風味的引擎蓋線條、向上延伸至A柱又向車尾流滑而去的車頂線條、同屬個性風走向的車尾造型,以及17吋10輻式鋁圈的組成之下,新世代TOYOTA Matrix倒像是有著Wish縮小版和Yaris影子的5 門掀背車款,也顯現TOYOTA北美分公司將Matrix塑造成運動風個性掀背車款意圖。

至於TOYOTA Matrix各項諸元表現方面,4394×1765×1559mm的車身尺碼的確比前代車款的4351×1775×1565㎜車身尺碼還來得稍長些,但軸距則依舊維持2600mm,不過有趣的是新世代Matrix依舊呈現出1473mm的底盤淨空高度,顯見TOYOTA Matrix還是有著Crossover的味道。而車室表現方面,因應車身尺碼變動的關係,新世代TOYOTA Matrix的座椅高度也稍降低了些,以符合實際需求,不過並不影響車室整體靈活的空間運用表現。而TOYOTA幫Matrix規劃了標準型、S型與XRS型,並各依車型等級設定有著CD音響、藍牙通訊系統、DVD影音系統、Keyless系統…等不同的配備選擇,而除了S型會有AWD全時四輪驅動車型的選擇,與XRS型的18吋鋁圈選擇之外,S型與XRS型外觀則會再搭載更性能化的空力套件,以滿足消費者多元的購車需求。

動力配置方面,由於是Corolla衍生車系的關係,因此新世代Matrix採用相同的動力配置,並分為1.8升與2.4升兩種動力單元選擇。1.8升動力單元採用直四1.8升DOHC VVT-i引擎,可輸出132hp/6000rpm最大馬力和17.7kgm/4400rpm峰值扭力,並有5速手排和4速自排兩種選擇;而2.4升動力單元則沿用Camry 2.4升引擎規格,可輸出158/6000rpm最大馬力和22.4kgm/4800rpm峰值扭力,並配上5速手排和5速自排兩種選擇。當然囉第10代美規Corolla搭載的ABS防鎖煞車系統、VSC車輛動態穩定系統、TRAC循跡控制系統,以及前車雙氣囊和側邊氣簾,在新世代Matrix上可是一樣都沒少,不過Matrix可是比第10代Corolla多了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更增進了行車上的安全與穩定性。

與美規第10代Corolla的上市時程相同,TOYOTA北美分公司預定在2008年2月上市新世代TOYOTA Matrix,若有即時相關訊息,AutoNet必定火速奉上!


 
 
TOYOTA 北美/豐田Matrix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