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YA Tundra曾召回居然能獲獎?美國專業雜誌Motor Trand遭質疑!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1/2007星期五)
對於年度風雲車這種獎項,其爭議性頗大,尤其是專業媒體所舉辦的獎項,多少被質疑是否有廣告效益存在,像美國非常權威的Motor Trand,就因為TOYOYA Tundra獲選年度風雲貨卡而受到質疑。

為什麼TOYOYA Tundra得獎就受到質疑呢?難道是樹大招風嗎?主要是這輛於2006年登場的貨卡,在2007年出就已經召回兩萬輛,曾經有召回問題的產品居然能入選,且TOYOTA因為銷售量大並居於全美第二,召回事件頻傳不說,售後服務的排名也持續往下滑,這點就讓許多人有點不了。

以這回和TOYOTA Tundra同時入圍Motor Trand年度風雲貨卡的車款,還有CHEVROLET Silverado HD、GMC Sierra HD、FORD F系列等Super Duty三款重量級貨卡,根據不少美國媒體與民眾反應,單就尺碼上來看Tundra似乎比其他三輛小了些,且其他三款美式貨卡在造型與性能方面肯定不輸給Tundra,而TOYOTA在2007年初大舉召回兩萬輛Tundra,上市不到兩年就召回,結果又受到Motor Trand評審團的關愛眼神奪冠,怎麼說也讓人不服氣。

不過Motor Trand也有理由要說,雖然TOYOTA Tundra曾發生召回事件,但在精密的汽車工業裡難免有瑕疵,更何況TOYOTA迅速處理召回事件讓消費者滿意,因此不將這種因素列入評選考量中。而Tundra能獲獎的原因,在於設計、性能與曳引力相當優秀,故才能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

套句現在最流行的用語,就是Motor Trand出奧步,但也搞不好是有業務考量才作這樣的決定,不過在怎麼樣,產品總是無罪,只不過要讓大家心服口服,恐怕得花上更多時間,當然Motor Trand的專業也因此受到質疑。



 
 
TOYOTA 北美/豐田Tundra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