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新Corolla Altis:奧蘭多布魯數鈔票,代言費要消費者出!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4/2008星期五)
還記得多年前Corolla Altis上市有不少年輕人搶著要型錄嗎?因為那時是請帥哥布萊德彼特擔任代言,如今新一代車型問世,代言人自然要來點新鮮的,遂換電影魔戒、神鬼奇航紅遍天的奧蘭多布魯,然而找來奶油小生真能造成熱潮嗎?

這次藉由新Corolla Altis的問世,TOYOTA針對亞太市場找來奧蘭多布魯擔任代言,雖然比起布萊德比特更為年輕,但在台灣知名度卻不高,尤其是卸下戲服以一般裝扮亮相時,記者會中仍有不少媒體不曉得他是何方神聖。據了解,奧蘭多布魯的代言費高達新台幣將近9位數,並由六個國家共同分攤,除了肖像權使用,並拍在美國洛杉磯拍了三支廣告。

將近9位數的廣告代言費,這些費用誰出呢?當然是買車的消費者囉!當初布萊德比特的廣告代言單一支就要價美金100萬元,以當時匯率換算約合新台幣3500萬元,倘若以奧蘭多布魯的知名度來推測,代言費大概在新台幣8-9000萬元左右,那我們以新台幣9000萬來算好了,平均六個國家分攤為1500萬元,若新Corolla Altis在前三個月共銷售10萬輛,平均每輛車就要加上150元的費用,也就是說總代理報出的售價裡,有150元是要付給小奧,誰付這筆費用?買車的人囉!

而這僅是代言費部分,如加上其他廣宣費用,平均一輛車約在新台幣2萬元左右,所以這回新Corolla Altis的售價向上調漲,雖然原物料上漲的說法較為人接受,但實際上廣廣費也佔了不少的比例。只是消費者仍願意掏錢讓奧蘭多布魯的口袋更飽,來買一款「舊瓶新裝」的房車,這可是TOYOTA最厲害的地方。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