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Townace日規大改款發表,個性化Modellista Version順便來!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1/2008星期五)
已經在日本停產的TOYOTA小型商用車Townace/Liteace,即將於2008年2月25日發表新車型並於當地開始販售,其車型並不是由日本開發,而是借重印尼DAIHATSU的力量,將2007年11月所發表的DAIHATSU Gran Max為基礎,換上TOYOTA廠徽而來。

日前AutoNet曾報導有關Townace/Liteace後繼車的訊息,如今以確定就是DAIHATSU印尼廠操刀的Gran Max,車名上並沒有隨著新產品作修改,依舊採用單廂/貨台Townace與貨單廂/貨車Liteace兩種,其中Townace的最大特色,莫過於標準配置的雙滑門結構。由DAIHATSU所操刀、針對東南亞市場於印尼生產的Gran Max,在當地擁有單廂與貨台兩種車型,導入日本掛上TOYOTA廠徽後也沿用相同設定,不過因為是商業用途,故基本款前後保險桿並未烤漆塗裝,頂級車型則採用車身同色設計。

而Townace所配置又是同級車首創的雙滑門結構,不僅便利乘員上下車,在商業用途上也提升人性化功能;且藉由可翻折座椅能提供多變的內部空間。4045×1655×1900mm的車身尺寸,也適合在小巷中穿梭。無論是Townace還是Liteace,動力心臟均搭載一具直四VVT-i的3SZ-VE 1.5升引擎,可發揮97hp/6000rpm、13.7kgm/4000rpm,完全符合日本環保法規標準,變速系統則有五速手排和四速自排兩種選擇,全車系僅提供後輪驅動一種設定。目前日本TOYOTA訂出全車系每月銷售1500輛的目標,此外還增加個性版的Modellista Version,希望能吸引更多年輕族群。

由原廠所開發的Modellista Version版,其基本的機械結構與Townace/Liteace完全相同,但加裝前後保險桿下擾流、鍍鉻水箱護罩、後部上方擾流尾翼與加寬的鈑件後,強調整體的動感,也讓Townace/Liteace從商用車轉為小型Minivan。



 
 
TOYOTA 日本/豐田Townace Van/Truck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