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底特律車展搶先報—TOYOTA A-BAT Concept貨卡環保救星降臨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4/2008星期一)
TOYOTA A-BAT Concept貨卡環保救星降臨。
我們曾經報導過,TOYOTA北美產品策略中心(TOYOTA Motor Sales,簡稱TMS),將在2008年北美底特律國際車展當中,進行A-BAT Concept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的首演,而這一輛同時具有環保、實用、科技配備,以及新穎造型的休閒貨卡,完全顛覆傳統貨卡笨重耗油等缺點。

A-BAT Concept乃是TMS與Calty聯手打造的四人座環保貨卡。
TMS與Calty聯手打造的四人座環保貨卡

成立於1973年的Calty為歷史悠久的TOYOTA加州研究設計中心,而該中心主席Kevin Hunter表示,A-BAT Concept被原廠定位為可行駛於一般市區道路或是用來長途旅行的貨卡,並且擁有寬敞的車室與置物空間,可用來放置戶外休閒器具、大型貨物等物品。

車身尺碼為 4605 × 1889 × 1626mm,軸距為2850mm,將TOYOTA車輛設計哲學-Vibrant Clarity(清晰活力)導入,造就A-BAT Concept流暢、俐落、充滿肌肉感的車身曲線,再加上19吋鋁合金輪圈, 更讓這一輛環保車款充滿迷人魅力。

A-BAT Concept是由TMS與Calty聯手打造的四人座環保貨卡,同時兼具設計創意與量產可能性,而其融合時尚與動感的車身設計是由Calty設計總監Ian Cartabiano與創意設計師Matt Sperling共同負責,部份車輛設計承襲自同為油電複合動力車款的TOYOTA Prius,所以從車門以上的A柱與C柱等處觀察,可發現類似於Prius的梯形身影。

貼心的是,將B柱取消之後,使得車輛乘員更容易進出車室;達到四英呎長的後貨斗,在導入北約組織軍用卡車常見的車室隔板前倒式設計之後,更可再增加兩英呎置物長度,增添其實用機能。此外,包括貨斗兩側、下方等處的隱藏式置物空間皆可上鎖,再加上原廠所提供的急救箱、手電筒等配備,更能應付野外生活的不時之需。

油電複合動力加持,車輛設計大膽前衛

動力則來自於TOYOTA著名的油電複合動力科技(Hybrid Synergy Drive,簡稱HSD),更採用〝Unibody〞一體式高剛性底盤,因而能以其大型、高重心車身,卻能同時具有房車的精準操控特性,以及高速行駛時的穩定度。

除了引擎動力環保之外,A-BAT Concept車室配色則以鮮豔的黃、黑兩色為主,輔以碳纖維、鋁等輕量化材質打造座椅等車室配件,提供舒適的乘坐感受與耐用度;更特別的是,在駕駛與前座乘客前方,各有一組多功能資訊系統,可用來控制DVD影音系統、雙區獨立恆溫空調系統等高級配備。

A-BAT Concept的儀表板上面,亦裝配半透明太陽能板,為了是能夠吸收日間直射的陽光,進而轉換成電力回存至車用電瓶當中,加上家用插坐配置,更可提供可攜式電池或GPS衛星導航系統電力,方便車輛乘員從事戶外活動。

耗油貨卡刻板印象,將被顛覆

最值得消費者注意的是,在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的雙重加持之下,長期以來北美消費者所苦惱的油耗問題將獲得紓解,而其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將對於減緩地球暖化有所助益。

在駕駛與前座乘客前方,各有一組多功能資訊系統,可用來控制DVD影音系統、雙區獨立恆溫空調系統等高級配備。
將B柱取消之後,使得車輛乘員更容易進出車室。
包括貨斗兩側、下方等處的隱藏式置物空間皆可上鎖。
達到四英呎長的後貨斗,在導入北約組織軍用卡車常見的車室隔板前倒式設計之後,更可再增加兩英呎置物長度,增添其實用機能。
原廠所提供的急救箱、手電筒等配備,應付野外生活的不時之需。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