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Vitz大改款還有兩年,高性能Turbo蓄勢待發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0/2008星期一)
2005年2月在日本登場的Vitz,也就是台灣販售的Yaris,更是TOYOTA將HONDA Fit從冠軍寶座拉下的小傢伙,隨著2010年大改款週期將至,TOYOTA除了進行最後作業,也計畫推出高性能的渦輪增壓版,企圖讓Vitz Turbo與VW Polo GTI正面接觸。

隨著HONDA Fit在2007年底進行全面大改款,殺手級的TOYOTA Vitz自然也不能落後,有鑒於2005年2月才進行大改款,因此Vitz在2010年2月之前必然要經過沉重的壓力,不過在TOYOTA的規劃下,還有將近兩年才會大改款的下一代Vitz,除了保持既有的兩廂掀背造型,並同時獲得三門與五門兩種型態,動力上1.3-1.5升自然進氣與CVT變速系統的組合依然存在,但TOYOTA還計畫增加一款高性能渦輪增壓版本,也就是調校後的超級小鋼砲。

據AutoNet所取得的獨家消息顯示,下一代Vitz在外觀造型上將更為個性化,內裝鋪陳則大走年輕路線,而頂級的渦輪增壓性能版是以直四1.5升引擎為基礎,在渦輪增壓的加持下得以獲得至少150hp/20.0kgm功率,且為了將性能發揮到極致,五速手排或者六速手排將會是標準配備,甚至還有一說可能會採用高檔的序列式自手排系統,輪圈尺寸至少配置17吋,同時空力套件是不可少的配備,另提供兩張桶型賽車座椅,以彰顯高性能的定位。

TOYOTA新一代Vitz的問世,勢必會對市場造成衝擊,倘若出現在歐洲地區,那麼VW Polo GTI可能就要拉起警報了。


 
 
TOYOTA 日本/豐田Yaris / Vitz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