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Corolla Fielder E10日本可上路!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8/2008星期二)
雖然日本對於生質燃料的研發速度較慢,但拜技術成熟與來自中南美洲的奧援,如今已有急起直追的跡象,而TOYOTA針對汽油添加10﹪生質燃料的E10計畫車款,也在日前獲得國土交通省的認可,可在日本當地進行販售。

為了對應全球暖化與能源問題,除了燃料電池、Hybrid、電動車甚至是柴油科技外,於中南美洲已經盛行數十年的生質燃料,現在也成為炙手可熱的解決方案之一,也讓許多農民轉耕玉米等可提煉酒精的農作物,儼然發了一筆能源財。對車廠來說向來僅吃傳統石油能源的方法,如今也必須針對生質燃料進行調整,因此進行一連串的動力系統調校,而TOYOTA以Corolla Fielder為基礎,發展出能添加10﹪生質燃料的E10,並取得日本國土交通省(相當於台灣交通部)認可,能在當地路上掛牌行駛。

由日本環境省(相當於台灣環保署)所發起的「地球暖化對策技術開發事業」,E10生質燃料的實用化為其中的項目,為了因應未來更多的生質燃料車在當地行駛,從今年三月底起將先由大阪地區提供廢木材所提煉的生質燃料,這不僅能有效降低能源消耗,也可進行廢物資源回收再利用,更可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早在2006年六月起,全球各車廠便針對汽車燃料相關零件進行調整,以因應生質燃料的趨勢,而TOYOTA方面從2008年一月起,泰國的Corolla Altis即可添加E20生質燃料,在這之前巴西的Corolla Flex與Corolla Fielder Flex,於2007年五月就開始銷售,而即將於2008年中販售在北美的Tundra和Sequoia,更能對應E85,因此不難想像未來能源將會出現多樣化的選擇。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