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iQ目標鎖定日本30歲女性,年銷售目標3萬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3/2008星期四)
在2007年以概念車身份登場的TOYOTA iQ,一般人都普遍認為量產化的可能性不高,然而卻在2008年日內瓦車展宣布開賣,這可是準世界第一車廠有意瓜分smart、TATA Nano的超小型武器,針對日本市場鎖定族群則是30歲時代都會女性!

雖然smart Fortwo重新創造都會移動工具的定義,然而僅雙座的內裝設計卻無法滿足一般用車人的需求,但TOYOTA iQ卻成功地在2985×1680×1480mm車身尺碼與2000mm軸距中,規劃出四人乘坐空間(實際上比較適合三名成人與一名小孩),縱使比起smart Fortwo的2720mm略長,但依然可展現短軸距都會小車的優點:迴轉半徑小和高居住乘用性。動力上沿用來自Vitz的直三 1.0升與直四1.3升兩具汽油和柴油引擎,歐洲規格與六速手排和雙離合器搭配,但日本規格則是採用CVT變速系統,除了更為平順外也能達到經濟性。

預計於2008年10月導入日本的TOYOTA iQ,全數在愛知縣豐田市的高岡工廠進行生產,單歐洲與日本每年以生產10萬輛為目標,雖然離正式販售尚有半年左右,但TOYOTA早就著手規劃所有行銷策略,當然也包含許多符合車主需求的選用配備。

目前TOYOTA將銷售目標族群鎖定在30歲都會女性和家庭主婦,估計在日本一年目標為3萬輛,平均每個月是以2500輛為期望值,不過若以約日幣130萬圓(合新台幣41萬元)的身價來看,看到油價漲不停必然會吸引不少消費者青睞,估計光日本每個月應有3000輛以上的銷售實力。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