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獲利不佳?TOYOTA延遲新廠進度!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6/2008星期五)
日前我們報導過,今年第一季TOYOTA全球盈利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近三成,而這項消息所引發的後續效應其實正在擴大!

TOYOTA Highlander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原本計畫在2010年五月正式竣工投產位於密西西比州的TOYOTA全新整車廠,受到集團獲利下滑的影響將予以延後,不過延後的時間則還需進一步討論。

這座位於美國密西西比州的Tupelo整車廠,未來將負責製造美規 TOYOTA Highlander跨界休旅車,這項建廠計畫不但延後,而且原本設定Highlander 整車年產能也將由原本的15萬輛下調至12萬輛左右。

為投資該廠,TOYOTA計畫投入達到13億美元的資金(約合新台幣401.18億元左右),並且將增聘約二千名職工,但這項計畫遭到延遲後,是否也意味著原本計畫在該廠投產2010年發表小改款新車的TOYOTA Highlander跨界休旅車產品週期將予以調整,我們將持續為您追蹤後續消息。

在這項消息宣佈之前,今年初TOYOTA美國分公司已經正式宣佈在美國境內製造的Tundra全尺碼越野車與Sequoia皮卡車將降低新車產量,在此同時北美皮卡與SUV級距也因為油價因素銷售數量已經下降至近年來最低的水準。


 
 
TOYOTA 北美/豐田Highlander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