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Prius made in USA?原廠商討中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2/2008星期一)
向來僅在日本生產的Prius,在中國強力的要求下TOYOTA居然肯在當地生產組裝,如今隨著高油價和環保影響,Hybrid儼然成為當紅炸子雞,這也讓TOYOTA開始研究導入美國在地化生產的可能性。

不過要導入Prius在地化生產,還必須先讓GM首肯,為什麼?因為要生產Prius就必須借用與GM共有資產的加州廠,所以不是TOYOTA決定就好。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的報導,有鑑於Prius太受歡迎,TOYOTA在日本的工廠無法即時提供市場需求,因此針對需求量最大的北美市場,可能採用在地化生產的模式,也就是在美國既有廠房製造Prius。然而TOYOTA位於加州的生產基地,可是和GM共同出資成立,如今想要以此廠房生產GM最希望得到的技術,先決條件是必須看GM的臉色。

其實早在2005年TOYOTA就看上中國的商機,認為環保節能必能吸引當地民眾,因此將Prius導入中國生產,然而實際上Prius在中國僅能算是樣板,而當時美國被排在第二順位,如今要進入美國生產Prius,且又是與GM有關係,看來TOYOTA與GM甚至是加州政府之間可是還有一段時間慢慢協商了。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前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