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08倫敦車展搶先報:TOYOTA Aygo Crazy概念性能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16/2008星期一)
今年七月所舉行的倫敦車展,TOYOTA Aygo Crazy概念性能展演。
位於地球彼端的歐洲大陸,TOYOTA共推出兩款戰略小車,包括台灣消費者所熟悉的Yaris,以及TOYOTA與PSA集團合力打造的Aygo,原因是歐洲消費者喜歡多變的車款選擇。而原廠也準備在今年七月所舉行的倫敦車展,進行Aygo Crazy概念車的性能展演。

Aygo Crazy展現如同工廠賽車的性能氣勢。
為駕駛樂趣而生,依工廠賽車規格打造

Aygo Crazy純粹是為了駕駛樂趣而生,車輛設計則依循〝Group B〞越野賽車為其設計藍本,甚至也帶有〝D1 drifting〞色彩,車頭換裝造型誇張的前氣壩,引擎蓋上也挖了兩個進氣口,搭配車側明顯突出的前後輪拱、側裙、17吋鋁圈(搭配GOODYEAR 225/45 R17性能胎),連貫至車尾以大型碳纖維後擾流尾翼、金屬網狀後氣壩、雙出式改裝排氣管收尾,展現如同工廠賽車的性能氣勢。此外,Aygo Crazy車艙中,焊有O'Rourke coachtrimmers所打造的防滾車架,並且加裝四點式安全帶,一切依工廠賽車規格的安全打造。

1.8升VVT-I引擎,最大馬力200hp

在動力部份,Aygo Crazy搭載1.8升VVT-I引擎(源自TOYOTA Celica、TOYOTA MR2 Roadster ),透過TOYOTA Motorsport渦輪引擎套件、鋁製冷卻系統加持,可輸出最大馬力200hp/6700rpm,峰值扭力則為24.4kgm/3400rpm,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原廠測試結果顯示,淨重1050kg的Aygo Crazy,0-100km/h起步加速只需5.75秒,極速達到203.2km/h。

Aygo Crazy搭載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懸吊系統,加裝可調式阻尼器,後軸寬度也較一般Aygo寬一英吋。搭配前輪328mm煞車碟盤+BREMBO對向四活塞煞車卡鉗,後輪280mm煞車碟盤+ BREMBO對向雙活塞煞車卡鉗,操控表現更為優異,制動力道也同步提升。

提供單純駕馭快感

同時要讓駕駛享受與機械直接溝通的男子氣概,包括動力方向盤、ABS防鎖煞車系統等駕駛輔助裝置,一率不加裝,因此駕駛Aygo Crazy,將會擁有如同駕駛「有殼」的Go-Kart,很累卻很過癮。

看見F1車手Timo Glock滿意的試駕表情,相信Aygo Crazy的確是極富駕駛樂趣的概念小車。

同時要讓駕駛享受與機械直接溝通的男子氣概,包括動力方向盤、ABS防鎖煞車系統等駕駛輔助裝置,一率不加裝。
Aygo Crazyt車艙仍保有市售車款影子。
看見F1車手Timo Glock滿意的試駕表情,相信Aygo Crazy的確是極富駕駛樂趣的概念小車。
燒胎對Aygo Crazy而言,可說是輕而易舉。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