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美國境內可以買到的十大省油汽車(一)  
AUTONET記者:Eddie(06/20/2008星期五)
既然替代性能源汽車還沒有辦法普及到大眾市場,所以我們還是老實一點,回頭看看市場有什麼好的引擎設計,可以讓荷包減輕一點負擔。

過去十七年,從來沒有一輛車在每月或是年度的銷售量打破FORD F-150貨卡的紀錄,一次也沒有。今年的五月份,HONDA的Civic與Accord;TOYOTA的Corolla與Camry,都贏過F-150。這代表了美國人對於油價帶來的衝擊確實影響到購車的思考邏輯,而且美式貨卡向來就是油耗怪物,面對三年來美國當地油價上漲一倍的油價高漲困境,美國車終於敗下陣來,前四名全數由外來日系品牌大舉入侵成功。

美國大眾對於油價突破每加侖四公升的目標應該了然於胸,還有汽車工業的高階相信未來油價還會更高,所以所有的汽車工業都要重新調整製造腳步與方向。美國當家品牌GM通用汽車預計在2010年推出複合電動車,可能直接由家中接上電力插頭就可以充電的模式將會是最方便的電力補充方法。現今面對四座卡車與SUV製造廠面臨銷售低潮,數千員工無事可作導致空轉,因而在月初下了不得不關廠的決定,未來更考慮出售HUMMER品牌。

對於汽車工業來說,現在要製造低油耗的車輛十分困難,因為現今的安全法規與污染控制增加了許多配備導致車重增加,所以油耗的增加等於是必要之惡。在此無法避免,僅能依照現況給予消費者建議車種。油電混合技術已經是目前較為成熟而可靠的省油技術,在以下介紹的十輛榜單中佔有五輛、柴油車一輛,其他的車輛都是依照EPA油耗測試數都會模式測試行車排行榜據遴選出來的汽油引擎優等生

第一名:2008 TOYOTA Prius
(1美制mpg=0.423km/l)
都市模式: 48 mpg(20.304km/l)
高速模式: 45 mpg(19.035km/l)
混合模式: 46 mpg(19.458km/l)
美國起價: $22,160美金

提到TOYOTA Prius,這早就打響知名度的金牌節能車,美國人比喻就像蒸過的甘藍菜,沒有味道但是相當的健康。許多Hollywood明星基本上都買一台來宣示自己重視環保與節能的形象。許多痛苦的車主希望未來可以改進加速性能、呆板無聊的方向盤路感,還有沒有線性感的煞車系統。不過面對無人可敵的油耗表現,相對的低廉售價、獨特的造型、家用感十足的空間等等優點,消費者只有期待下一代將在2011年改款版本,預計使用插頭就可以充電,未來油耗表現也會更加優秀。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前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