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王子復仇記能否上演?TOYOTA RAV4 2.4L試駕為你見真章!(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07/2008星期一)
此次試駕主角為2007年底台北國際新車大展展出的第三代RAV4小改款前的改裝車型。
談起台灣近代的SUV市場,在1997年開放日系日製車款進口前,除了常青樹SUZUKI Escudo外,僅有KIA Sportage等少數車款,直至1997年之後,同前引進的TOYOTA初代目RAV4與HONDA CR-V陸續引進下,讓此市場級距逐漸成長茁壯,不過相較於CR-V的大放光芒,同樣身為市場領導者的RAV4卻就此敗陣,且在1999年進口配額轉而分配給LEXUS品牌後,RAV4就此退出市場,而此退出動作,也讓TOYOTA此品牌於台灣的SUV級距就此缺席,而這一缺席,更就此長達九年餘時光!

1994年第一代RAV4問世。
這九年內,雖然藉由和泰汽車優異的經營策略,搭配TOYOTA全新產品力的加持,使得TOYOTA以成為台灣汽車市場中的龍頭,從入門的掀背車款、小/中/大型房車、MPV轎式休旅車款、商旅車款等,皆有著鰲佔龍頭之表現,但依舊獨缺SUV此車型,讓TOYOTA此金字招牌,於每次的銷售數字中,總是無法在SUV級距中分一杯羹。

終於,在和泰汽車的計畫下,此市場狀況將有所改變,雖然近幾年來台灣車市表現出極大落差,但和泰汽車依舊按照先前排定的時程,準時的於2008年推出第三代RAV4車款,不知是否受到先前的失敗前例影響、亦或是和泰汽車本身產品時程安排,仍無法比照其他暢銷車款般十足信心的一舉導入國產,而是先以「進口」身分引進第三代RAV4車型,期望能完美達成「試金石」的效應,如市場反應一如預期,未來導入國產動作絕對勢在必行。

TOYOTA RAV4的二次登台動作,其實從去年年底便有跡可循,以改裝身分登上2008年台北國際新車大展的第三代RAV4,搶先宣告了今年9月的登台動作,不過當時除了改裝品上身的特殊身分外,仍是第三代RAV4的小改款前車型,而9月登台的RAV4車款,則為小改款後之車型,但改款差異不大,維持著相同的動力表現與車身造型。

也就由於此相似度,在上世之前,和泰汽車為求預先暖場,特地將車產展出之改裝車型,提供給台灣媒體試駕,AutoNet接獲此試車任務之後,當然也在出發之前預先做了任務預習;翻開TOYOTA RAV4的產品歷史,自從1994年問世之後,於2000年與2005年分別進行了兩次大改款的動作,因此才會有此次第三代車型的誕生。

介紹了此次試車主角第三代RAV4的基本身家資料後,接下來莫過於是真槍實彈的親身體驗,第三代RAV4於目前台灣市場的競爭對手相比,優勢何在?能否一舉上演王子復仇記而一舉稱霸台灣SUV市場?接下來的試車報導,你絕對不容錯過!

第二代車型於2000年問世。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