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王子復仇記能否上演?TOYOTA RAV4 2.4L試駕為你見真章!(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08/2008星期二)
外型上散發著強烈的運動風格,且透過空力套件加持,讓整體氣勢更上層樓;以和泰汽車目前的研發動作中,此套件也可能運用在未來小改款後的車型上。
翻開數據,此次試駕主角RAV4 2.4L車身尺碼達4600×1855×1720mm,較現行國產SUV對手中,除了MITSUBISHI Outlander的4650mm之外,皆來得龐大,但由於Outlander由於有著三排七人座的配置原因所致,會有此較長車身,從此角度而論,可得知RAV4 2.4L格局的確有著壓倒對手氣勢。

突出的四輪拱,為外觀最強烈的視覺焦點,且此次試駕車型輪拱還以同色處理,更添質感。
運動感十足的造形設計

而在去年底車展匆匆一瞥後,此次再度接觸RAV4 2.4L,藉由著外張的肌力造型,更讓RAV4 2.4L外型有著「放大」效果,四只外擴的輪拱尤為重點所在,使得RAV4 2.4L於道路上具有著相當的「存在感」,而此感受轉而對於路上行人而論,當然就是難以忽視的注目效果。

以自身審美觀出發,總覺得RAV4 2.4L有著近似DAIHATSU Terios的造型鋪陳,上窄下寬的配置搭配著外張的輪拱,兩者雖然尺碼不同,但有著神似的車身線條,因此對於RAV4 2.4L存在著些許的熟悉度。

一如先前所提,此次試駕主角RAV4 2.4L為改裝版本,於水箱罩、輪圈、輪拱等處皆與標準車型有所差異,不過與和泰汽車原廠人員訪談中得知,於第三季登場的小改款後進口車型,外型上差異不大,輪拱也將採同色處理,期望能進一步提升外觀質感,且由於早先一步的購入動作,讓和泰人員研發單位作足功課,相信在此RAV4 2.4L上所出現的空力套件等,也有極大可能成為未來新車登場時,一並提供的運動套件。

仔細端倪可以發現,此輛RAV4 2.4L車側的側裙部份似乎有著「空缺」的感受,乃是由於套件的研發動作所致,由於目前和泰汽車正與配件廠商研發專用的車側腳踏板,因此先行將此部份套件拆除,未來新車問世,此部份將會有便利上下車動作與保護車體的專屬踏板。

層層堆疊的效果

眼光轉移至車身內部,車門開啟後中控台的配置便令人驚艷,雙層呈現方式,搭配著上深下淺配色,讓整體控台有著清楚的層次感,上層包含著儀表、液晶螢幕呈現的多媒體主機,下層則以空調系統為主,連副駕駛座的手套箱也以雙層設計,上層以按鍵式開啟,下層則與一般設計相同。

豐富的設計感,同樣延伸至車門板上,以三角形為主將操作重點予以突顯,三角造型中,整合了門把、電動窗操控按鍵等功能,可說兼具視覺與實用性的優異設計。從外觀至內裝,RAV4 2.4L呈現著鮮明的設計基因,外在以運動感為主軸,內裝以時尚都會風搭配著些許的粗獷,裡應外合的調性,讓人對於RAV4 2.4L的接觸,有了不俗的第一印象。

水箱罩為改裝部品上身,與未來登台車型不同。
側裙拆除是為了研發專屬踏板,未來問世車型將會有量身訂做的車側踏板。
內裝造型同樣令人驚艷,雙層設計搭配色彩堆疊,展現出色的層次感。
中控台藉由上下區分,將控制介面作了清楚的分層,上層為多媒體平台,下層為空調系統,精簡的設計不失實用性。
手套箱置物空間也採雙層設計。
儀表板也導入層次感差異。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