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0年TOYOTA Prius漸露馬腳  
AUTONET記者:Eddie(07/08/2008星期二)
在這個物價不穩定的年代,通常英雄人物最能慰藉大眾的不安心情,而面臨石油組織OPEC與其他產油國的高油價威脅,如果油價漲到美加侖5美元的時候,TOYOTA Prius鐵定是許多車主心中的抗油價英雄!

現在第三代的Prius只有五門高頂轎式休旅車的版本,預計2009年底特律車展將會先透露部份配備提供消費者等待的購買氣氛,下一代新車款整體將會稍微大一點,內裝空間也會大一些,還會增加一些高級配備可以選購。引擎部分也會跟著提升出力,但還是秉持著Prius的省油精神,插電版本應該會在2010年正式上市。

2010年即將上市的Prius基本上屬於第四代車款,第一代1997年僅在日本上市,美國則是2001年才開始銷售,2004年開放銷售到全世界市場。Prius瞬間成了捍衛綠色環境的代言人,與家庭廚餘天然堆肥享有同樣崇高的環保地位。

銷售數字上也隨著油價高漲而迅速成長,由2004年的54000輛到去年的181000輛。直到2008年五月為止,包含新車訂單的數量,累計到2008年尾,總銷售量一定會突破190000輛。整體來說,根據TOYOTA的宣稱,現在持有Prius的消費者其實相當滿意,所以主要的五門掀背款式還是會保留,主要是針對細節做改變,車高將會維持一樣,但是車頭、車尾還有軸距將會小幅度的成長,輪距會稍微加寬一些。加大的車身規格與更立體的頭燈造形設計,不過車頭與車尾的造型還是會回歸家庭路線,保守的TOYOTA還是要讓新Prius看起來就是Prius。

至於擔任主角的Hybrid動力系統,還是配置兩個電動馬達,搭配可變齒比的CVT變速箱做動力輸出與儲存電力的效應,汽油引擎部分將會使用1.6升四缸引擎取代現有的1.5升引擎,油耗會比現在的EPA數據48city/45highway要優秀。現有的鎳氫充電電池應該會在2010年有更佳的儲電效能或是新的電池型態將會出現,或許一月的底特律車展就會看見了。

至於車價,很有可能與現在的22160美元基本價格接近,或是介於全配備的2008 Prius的29692美元之間。2010年也是TOYOTA推出第一台可插電充電型態的Prius上市,消費者會更期待全電動行駛時間的長短,所以因應的對策將是鋰電池的使用,雖然電池容量還是有限,不過電池數量卻可大大減少。

如同1970年代石油危機排隊加油的隊伍一般,全新Prius插電版的訂單一定也會一樣排成長龍。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前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