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王子復仇記能否上演?TOYOTA RAV4 2.4L試駕為你見真章!(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10/2008星期四)
RAV4 2.4L藉由運動化的懸吊設定,於彎道奔馳時可提供不低的駕駛樂趣。
一如先前所提的,RAV4 2.4L具有著不同於一般對於TOYOTA的印象,有著偏向運動性的懸吊設定,此點除了帶來沉穩的高速路感外,於山路上的表現,有著相當的加分效果!

RAV4 2.4L轉向反應除了紮實的方向盤握感外,還有尚稱精準的轉向感與抑制良好的車身側傾。
為測試RAV4 2.4L的操控實力,AutoNet試車組選擇了一條結合中高速彎道的山路,考量RAV4 2.4L車身設定與其市場定位,不做大角度低速彎道的激烈操駕,畢竟此類山路非SUV車款的擅長之地,硬要闖關,相信不會有太好的成績。

可圈可點的轉向表現

而在此山路的上坡路段,檔位維持大多時間維持在三檔,以近乎全油門的方式奔馳,動力充沛而不躁進,在此後盾上,筆者握著握感不俗的方向盤驅動著RAV4 2.4L前進,轉向感輕巧且方向盤輔助力道不過於誇張,依然能夠清楚的將路感回饋,而轉向手感也不會過於模糊,搜索過去試駕的TOYOTA車型與其他競爭對手的休旅車款而論,RAV4 2.4L無論在自家產品線,或是在對手比較間,此清晰又略帶靈活的轉向表現,有著中上的分數。

四輪驅動設定的RAV4 2.4L,懸吊配置為前獨立麥花臣式,後為獨立雙A臂結構,加上前後皆備的防傾桿,使得彎道中的RAV4 2.4L表現沉穩,沒有多餘的滑動,安心的通過每個彎道考驗,此時彎道中的車身側傾也被懸吊系統與防傾桿抑制良好,更加提升駕駛者的操控信心。

但美中不足的是,由於RAV4 2.4L座椅採舒適設計,彎道中時駕駛需要使勁的對抗側向G力,分心了RAV4 2.4L提供的駕駛樂趣,以雙腿輔助的支撐身體的左右滑動,一連串的彎道考驗下來,也相當令人疲累。

打折的舒適性

換至後座後,RAV4 2.4L依舊快速的於彎道中奔馳,此時後座的我依舊可明顯感受出RAV4 2.4L良好的車身側傾抑制,且對於路面的傳遞感受同樣清楚,不過路面震動也不時的傳遞至身上,加上座椅的諧震,後座的我的確沒有太過亮眼的舒適性,相信如能在操控性與舒適性間的平衡更加著墨,RAV4 2.4L會有著更臻完美的演出。

整體而言,RAV4 2.4L操控面表現以擺脫過去TOYOTA予人的舒適定位,一定的駕駛樂趣與其外觀呈現的運動感相互對應,但由於未來問世的小改款後車型將會針對懸吊系統加以重新調整,能否維持此等樂趣?心中不禁留下問號!

魚與熊掌難以兼得,由於較注重操控面,舒適性有所折扣,尤其是後座舒適表現。
四輪驅動系統帶來的沉穩行路性,沒有過度的躁進。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