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稍等一下,TOYOTA新Wish日規版預計2009年4月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4/2008星期四)
以HONDA Stream為頭號目標的Wish,在Stream誕生後銷售成績大受影響,因為長達5年的產品週期競爭力似乎弱了些,因此新一代Wish確定在2009年4月左右於日本發表,「希望」能從Stream手裡拿回失去的寶座。

雖然TOYOTA在2007年推出Mark X Zio並找來金城武代言,然而消費市場卻不領情,主要是Zio的體型偏大,一般民眾的需求度不高,因而在銷售上陷入苦戰,所以原廠加緊速度開發新一代Wish,以切入顧客的需求。根據AutoNet所取得的獨家訊息,開發代號為660L的新一代Wish,在外觀造型上非常接近Mark X Zio,原本直立頭燈改為橫向,水箱護罩也以橫柵多層次處理,廠徽則向上移離水箱護罩較遠,而後視鏡則不再和A柱相連,而是與車門相連形成獨立支柱設計,看起來更為高級感。

車身尺碼約為4570×1695×1575mm的新Wish,比現行款4560×1745×1600mm稍微長大些,軸距同樣為2750mm,在相同的底盤平台下,內裝部分依然具備雙排五座與三排七座兩種型態,但可能因應市場要求新增寬車身版。動力上共有2ZR-FAE、3ZR-FAE兩具直四引擎,排氣量分別為1.8升與2.0升,為了讓Wish能獲得更好的油耗表現,這兩具引擎均配置氣門可變系統;此外全車系僅搭配CVT變速系統,據說2.0升車型還擁有手自排模式,在經濟之餘還能兼顧到樂趣。

日規版預計在2009年4月左右發表,倘若要導入國產化至少也要等到2009年底或2010年第二季之前,但以台灣汽車市場買氣與只漲不降的油價來看,新Wish恐怕會面臨空前的大考驗。不過若想等新車型的消費者,倒是可停看聽一下,忍耐個一年就有全新車種可開,多好!


 
 
TOYOTA 日本/豐田Wish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