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久違良品!全新第三代TOYOTA RAV4即將顛覆你對SUV的印象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25/2008星期五)
1994年,由TOYOTA Corolla底盤平台衍生的第一代TOYOTA RAV4問世,集合較高駕駛視野、較大車室置物空間、四輪驅動系統、駕駛機動性等優點於一身,適合都會與輕度越野行駛。
2008年對TOYOTA而言,是個值得紀念的年度,這代表著TOYOTA/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已在台灣耕耘汽車市場達20年,累積銷售突破160萬輛,負責TOYOTA車款製造的國瑞汽車,更早已突破累積製造100萬輛里程碑。為感謝消費者長年對TOYOTA肯定,除了陸續舉辦交通安全及環保面向的回饋感恩活動,加強社會回饋之外,和泰汽車更將於8月底發表全新第三代TOYOTA RAV4進口休旅,一解消費者的相思之苦。

利基於第一代TOYOTA RAV4的成功開發經驗,第二代TOYOTA RAV4於2001年問世,採用同樣的底盤、車型、驅動模式配置,設計更趨近於房車的高質感,更透過車身鈑金折痕,營造更為動感的車格。
和泰汽車深耕台灣,確定引進第三代TOYOTA RAV4

回顧歷史,和泰汽車曾於1997年政府開放日本車進口政策時,立即導入高級汽車品牌LEXUS,而TOYOTA Celica 2.2L、第一代TOYOTA RAV4 1.8L也於隔年少量引進台灣,但在此之後,TOYOTA不曾在台推出任何的SUV。時至今日,

雖然整體大環境不佳,車市也受到波及,但和泰汽車立基於經營TOYOTA有成的良好基礎與服務體系,仍將依原計畫,將第三代TOYOTA RAV4引進台灣車市,讓TOYOTA在台產品陣線更為完整,也期許能夠替未來市場打下更深厚的基礎。

雖然TOYOTA RAV4自第一代車型以外,台灣不曾出現過,但隨著車款演進與開發概念的更新,TOYOTA RAV4已經進化為產品成熟度極高的都會休旅,而其轉變為何,現在就讓你我共同來了解。

第一代TOYOTA RAV4(1994-2000)-開啟都會休旅先河

1994年,由TOYOTA Corolla底盤平台衍生的第一代TOYOTA RAV4(車身尺碼長×寬×高為4160 mm×1695 mm×1650 mm)問世,這一款以休閒四輪驅動車款(Recreational Activity Vehicle with 4-wheel drive,簡稱RAV4)為設計概念的新車,集合較高駕駛視野、較大車室置物空間、四輪驅動系統、駕駛機動性等優點於一身,適合都會與輕度越野行駛。

第一代TOYOTA RAV4動力源自2.0升直四引擎,原廠同時提供四門車型與車身較短的雙門車型,以及依國情不同提供兩輪或四輪驅動車型。TOYOTA RAV4不僅在日本等地受到消費者青睞,在1996年進軍北美汽車市場之後,亦受到喜愛開大車的美國消費者歡迎;1998年更在美國推出軟頂雙門車型,讓世人見識到TOYOTA的創新造車理念,同時也讓其它車廠紛紛跟進,所謂都會休旅的開發動作。

此外,自1997年到2003年,TOYOTA RAV4 EV代表的不只是一台先進環保的電動車,同是也是一個不斷尋求突破精進的實驗作品,其環保技術更應用在日後TOYOTA Hybrid車款當中,顯現TOYOTA對於環保動力的遠見。

第二代TOYOTA RAV4(2001-2005)-空間、動力同步升級

立基於第一代TOYOTA RAV4的成功開發經驗,第二代TOYOTA RAV4於2001年問世,採用同樣的底盤、車型、驅動模式配置,而其2.0升直四引擎,最大馬力提升至148hp。2004年,第二代TOYOTA RAV4將原先2.0升直四引擎換成2.4升直四引擎,馬力提升到161hp新高境界。

兩代車款不同之處在於,第二代TOYOTA RAV4設計更趨近於房車的高質感,透過車身鈑金折痕,營造更為動感的車格。而其車身尺碼也提升至長×寬×高為4230 mm×1735 mm×1680 mm,提供消費者更寬敞的車室空間與多元置物機能。

此外,第二代TOYOTA RAV4亦加入許多配備,例如ABS防鎖煞車系統、E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裝置、定速巡航系統等,也提供運動化套件供消費者妝扮愛車。

第三代TOYOTA RAV4(2006至今)-成熟產品再進化

2006年,第三代TOYOTA RAV4問世,不同於前兩代車款依TOYOTA Corolla底盤平台衍生,第三代TOYOTA RAV4終於有了自己專屬的新底盤平台,兼具操控舒適與輕度越野能力的雙重進化。更同時提供2.4升直四引擎(最大馬力166hp)與3.5升V6引擎(最大馬力280hp)兩種動力配置。

第三代TOYOTA RAV4在美國上市的時候,創下TOYOTA旗下SUV車種銷售冠軍的佳績。而且在美國與加拿大當地,RAV4還分兩個車身版本,短軸車型(車室空間增加21%)銷售歐洲與亞洲,長軸車型(具備第三排座椅)銷售美國與澳洲。

在2007年J.D.Power VDS(Vehicle Dependability Study)當中,訪查許多TOYOTA RAV4新車使用約三年的消費者,新車整體滿意度、變速系統表現、車輛設計、配備耐用與使用便利性等面向,勝過HONDA CR-V、MITSUBISHI Outlander、FORD Escape、MAZDA Tribute等對手,車輛品質受到消費者肯定,也讓TOYOTA RAV4獲得2007年J.D.Power VDS獎項殊榮,而這也是由消費者來證明TOYOTA RAV4最為公正公開的消費者調查結果。

(J.D.Power VDS資料來源:http://www.jdpower.com/autos/ratings/dependability-ratings-by-category/compact-multi-activity-vehicle)

重點來了,即將於8月底在台發表的第三代TOYOTA RAV4,確定是2005年問世的全新開發車型,動力源自2.4升直四引擎,搭配Super ECT四速自排變速系統。對手直擊HONDA CR-V、MITSUBISHI Outlander。車室內採雙層階梯式的中控台設計,同時也將各項操作介面,明確的劃分開來,增加操作的便利性。

此外,第三代TOYOTA RAV4也將具備Easy FlatTM的座椅變換機制,第二排座椅具備6/4分離椅背設計,可依需求做多種變化,當座椅完全攤平可創造平整寬敞的載物空間。

相信以總代理和泰汽車的豐富經營背景,搭配全新第三代TOYOTA RAV4的優質產品魅力,未來其市場表現,絕對值得你我期待。

第三代TOYOTA RAV4車展改裝車型,AutoNet已搶先試駕,這也預告和泰汽車更將於8月底發表全新第三代TOYOTA RAV4進口休旅,一解消費者的相思之苦。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