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Prius 計程車行駛54.4萬公里終結電池壽命疑惑  
AUTONET記者:Eddie(07/25/2008星期五)
對於油電混合車,許多人購買的第一顧慮就是電池壽命與保固,如果電池的壽命又短,更換金額又高,對於Hybrid的車主來說等同預先購買了一齣黑暗與悲慘命運結合的用車情境劇本。許多觀察家也指出Puius的車種不切實際。但是一家澳洲計程車連鎖店提供了真實數據,讓這種反面意見消失於無形。

由32輛Prius組成的昆士蘭計程車隊,老闆Graham Boundy發表了他的Prius長距離使用感言:出乎意料的好!以每輛車每年平均行駛20萬公里來推算,最早使用的兩輛分別行駛了35萬公里還有55萬公里才進行電池更換。而更換的時候也不是因為電池故障,而是電池的儲電量下降而已。

這批計程車隊的Prius從2005年九月開始使用,老闆又買了八輛新車湊成40輛。根據澳洲的TOYOTA經銷商說,這些計程車的三年行駛里程紀錄幾乎等於普通人駕駛36年的里程,不過換算成美國地區的使用習慣,一年2.4萬公里里程約能換算成普通人16年總計38.4萬的公里的使用里程。

相信這樣的數據對於想要購買價格相近傳統汽油引擎車的消費者來說,會更有幫助考慮購買油電混合車。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前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