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叫戰台產SUV!全新TOYOTA RAV4總工程師柴原巧典(解說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13/2008星期三)
RAV4總工程師柴原巧典與全新TOYOTA RAV4合影。
按照規劃,全新第三代TOYOTA RAV4在日本Auto Polis賽車場的試駕報導,早就可以曝光了,但是為了讓消費者進一步了解RAV4,我們提前報導RAV4總工程師柴原巧典(現任職於日本豐田自動車株式會社商品開發本部製品企劃)的RAV4車輛概要。

許多你我所容易忽略的小細節,更是RAV4總工程師柴原巧典強調之處。
融合Active動感與Freedom自由

RAV4總工程師柴原巧典表示,RAV4是以休閒四輪驅動車款(Recreational Activity Vehicle with 4-wheel drive,簡稱RAV4)為設計概念的車款,融合Active動感與Freedom自由兩大設計元素,結合便於空間利用的流線外觀、設計方面融合時尚與運動感,並且在保險桿上輔以與車身同色的烤漆塗裝。此外,為了降低空氣阻力,更在底盤下方排氣管、油箱底盤平整化、玻璃與車體接合處進行努力,同時達成減低高速行駛噪音與車體穩定性兩大優點。

小處著手,兼具舒適駕馭與操作機能

全新RAV4車身尺碼達到4625×1815×1720mm,軸距則為2660mm,除了提供不俗的車室空間表現與Easy FlatTM座椅變換機制之外,許多你我所容易忽略的小細節,更是RAV4總工程師柴原巧典強調之處。

舉例而言,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座椅(具備電動靠腰調整功能),至多可調整座椅前後240mm、椅背角度78度、座椅高度45mm、電動腰靠38.4mm,並且為了配合各種身材不同的駕駛需求,方向盤除了可以上下調整30mm之外,前後至多亦可調整達到40mm。再加上位於方向盤上的音響與藍牙控制鍵(RAV4 4WD獨有方向盤藍牙控制鍵)、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左右獨立恆溫空調系統(以上RAV4 2.4 J 2WD車型除外),兼具舒適駕馭與操作機能。

有了Easy FlatTM座椅變換機制,除了可以利用第二排座椅上方的扳鈕,將下潛式後排座椅收折,形成完全平整的置物空間之外,亦可以利用位於行李廂側邊的拉桿,輕鬆一拉將後排座椅打平。此外,行李廂底板下方有90公升的隱藏置物空間,並且具備置物捲簾與置物網,滿足RV生活多變的可能性。

最後,RAV4總工程師柴原巧典提到,將引進來台的RAV4,除了將提供2.4升2AZ FE直四引擎動力,2WD與4WD兩種不同驅動力配置,首度導入的S-V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搭配EPS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與全新設計的底盤平台,更將提供RVA4穩定與反應兼具的行車表現。

至於實際試駕RVA4的行路表現,近日將會分篇詳述,敬請期待!

有了Easy FlatTM座椅變換機制,除了可以利用第二排座椅上方的扳鈕,將下潛式後排座椅收折,形成完全平整的置物空間。
行李廂底板下方有90公升的隱藏置物空間,並且具備置物捲簾與置物網,滿足RV生活多變的可能性。
亦可以利用位於行李廂側邊的拉桿,輕鬆一拉將後排座椅打平。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