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叫戰台產SUV!全新TOYOTA RAV4日本激試(賽道中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15/2008星期五)
首度導入TOYOTA旗下車款使用的S-V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將會列為TOYOTA RAV4 2WD 尊貴車型與4WD單一車型的標準配備。
「賽道上篇」提到,首度導入TOYOTA旗下車款使用的S-V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將會列為TOYOTA RAV4 2WD 尊貴車型與4WD單一車型的標準配備。前者以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安全裝置作動,提供更佳的轉向反應;後者則以S-VSC+ATC 4WD整合控制系統,搭配Auto LSD自動防滑差速器,提供更好的車輛行駛穩定性與轉向反應。


S-VSC系統,失控救星

為了示範S-VSC系統的效能,日本TOYOTA原廠人員首先陳設了一段以黑色塑膠墊,灑滿肥皂水的區域,模擬抓地力不佳的濕滑路面,並且為了增加駕駛難度,在上面擺設三角錐筒,形成S型路段。一個人可以駕駛兩次,分別以S-VSC系統關閉或開啟狀態行駛。

首趟以S-VSC系統關閉行駛,不論是RAV4 2WD或4WD車型,以30km/h直線前進還可以保持正常的行駛軌跡,但是一但轉動方向盤,RAV4也就隨之進入不穩定的行駛狀態,甚至會撞上錐筒。顯見,在抓地力不好的路面行駛,不論是2WD或4WD車型,同樣是危機重重。

接著以S-VSC系統開啟行駛,黑色塑膠墊上因為日本TOYOTA原廠人員的努力潑灑肥皂水,路面更濕更滑了,但是同樣以30km/h直線前進,然後進入以錐筒組成的S型路段,會明顯感受到S-VSC系統介入,抑制引擎輸出與單邊煞車的控制,車不滑了,安然地通過S型路段。

按此閱覽圖片
然爾,S-VSC系統並不是什麼神兵利器,若消費者未來想要進入合歡山區賞雪,或是行駛於抓地力不佳的路面,除了掛上雪鍊之外,還是得小心行駛,才能有效地讓S-VSC系統發揮作用,而不是造成遺憾的源頭。

360度繞錐行駛

不僅如此,日本TOYOTA原廠人員更以RAV4進行360度繞錐行駛,可以明顯地看見S-VSC系統關閉時,RAV4會以極為華麗的燒胎方式轉圈,視覺與味覺效果極佳,但是對於減緩輪胎的磨耗,與保持行駛穩定性一點幫助都沒有。

但是,在S-VSC系統開啟之後,RAV4同樣進行360度繞錐行駛,燒胎現象卻不見了,顯見引擎輸出力道已經被控制,駕駛也更能控制穩定平順行駛的RAV4。



為了示範S-VSC系統的效能,日本TOYOTA原廠人員首先陳設了一段以黑色塑膠墊,灑滿肥皂水的區域,模擬抓地力不佳的濕滑路面,並且為了增加駕駛難度,在上面擺設三角錐筒,形成S型路段。一個人可以駕駛兩次,分別以S-VS
在S-VSC系統開啟之後,RAV4行駛於濕滑路面能夠保持正常的路線。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