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原物料下跌價格還漲?日本TOYOTA Prius、商用車價格調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9/2008星期二)
隨著國際原油價格下滑,原物料價格也跟著向下調,然而因鋼材原料價格依然不低,這讓不少車廠倍感壓力,日本TOYOTA受不了成本壓力,遂決定針對旗下部分車款作價格調整,其中鎖定目標就是Prius與商用車。

由於今年國際鋼材價格翻了3成,許多車廠忍痛吸收成本,卻也讓獲利狀況比過去低,在無法對股東交代且股價紛紛下挫情況,日本TOYOTA原本計畫全面性作價格調整,卻又礙於提高售價影響銷售量,因此決定從9月起針對Prius、Coastar、Hiace、Lightace、Succeed、Probox、Toyoace、Dyna等車款作價格調漲,商用車調幅約在1-3﹪,在此同時也評估縮小日本國內的產能與市場,一來可對應受先前高油價、次級房貸等經濟因素所造成的世界總銷售量下滑,二來也能讓2008年度淨利報表漂亮些。

因此在這波的價格調漲中,一般消費市場受到的衝擊較小,但對於環保節能有顯著幫助的Prius,恐怕想購買的人必須多些預算;另外最近美元逐漸走強,這也影響到Prius外銷到美國市場的成本,估計在2008年底之前Prius於全球的售價勢必會比現階段更高,幅度則在2-5﹪左右。

基於2009年新一代Prius即將問世,且下將日本國內銷售總量從160萬輛下調至155萬輛,因此商用車的佔有率必將減少,而這中間的差額恐怕就得加諸在消費者身上,沒辦法,誰叫他是獲利導向的TOYOTA。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前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