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價格肯定更貴?TOYOTA Corolla Altis 2.0國產試作車準備好了!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2/2008星期五)
傳聞已久的Corolla Altis 2.0終於有譜了,因為AutoNet獨家取得國瑞打造兩輛試作車的資料,然而在極度低迷的景氣下,價格肯定更高的Corolla Altis 2.0真能有所一番作為嗎?

圖為泰國版本
受到政治、經濟與物價等因素衝擊,2008年台灣汽車市場進入冰點,一下子跌破2007年的30萬大關來到23-25萬輛的規模,然而車商依然不斷推出新產品來刺激買氣,甚至連TOYOTA熱銷車種Corolla Altis,也要在既有的1.6/1.8升級距中推出2.0升來和NISSAN Bluebird、HONDA Civic、MITSUBISHI Lancer Fortis、FORD Focus等對戰。

就AutoNet所取得的獨家資料顯示,負責TOYOTA生產製造的國瑞汽車於該月份共生產兩輛Corolla Altis 2.0,排氣量與Camry 2.0的1998cc相同,猜測這應該就是試作車,雖然沒有明確的數字,但估計輸出功率方面當會作些調整,馬力將從原本的147hp/6000rpm微調至150hp左右,扭力部分則可能從19.4kgm/4000rpm變成19.6-19.8kgm左右,然而礙於成本考量,恐怕還是配置四速自排變速系統,但這和對手相比似乎遜色不少,或許CVT將隨之出現也不一定。

而一旦Corolla Altis 2.0問世後,Camry 2.0勢必會從產品線消失,而先前價格高達85.8萬元的Corolla Altis 1.8V,其地位將由Corolla Altis 2.0來遞補,但售價上猜測將會略向下調整,約莫來到82-83萬元或更高的85萬元區域,而Camry 2.4將保留既有陣容,當然也不排除再添80萬左右的入門版。

其實受到原物料價格飆漲,和日本原廠的壓力,台灣總代理早就希望能調整價格,然而在目前的市場狀況來看,售價調漲將影響銷售,如今將可藉由Corolla Altis 2.0的上市解套,只不過價格上揚,荷包薪水沒有增加的老百姓不知道會不會買單?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