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當CHEVROLET Volt遇上TOYOTA Prius!  
AUTONET記者:曾力恩(09/09/2008星期二)
替代能源車即將當道。
隨著替代燃料科技越趨重視,各家車廠無不致力於開發專屬於其的全新汽車科技。美系GM汽車集團以CHEVROLET Volt電動車打頭陣,日系TOYOTA則以其專屬的Prius油電混和科技打頭陣。

GM副總裁Bob Lutz,談到CHEVROLET Volt電動車與TOYOTA Prius兩款環保節能車型時,其實認為以上兩款車是截然不同的競爭對手。據TOYOTA訊息指出,Prius極有可能於2009年就推出首款Plug-In插電式油電混和車型,CHEVROLET Volt電動車量產的計畫也逐步推展。

Bob Lutz認為CHEVROLET Volt電動車的電力,是藉由車上所裝載的引擎達到充電效果;相較於未來式的TOYOTA Prius則將藉由插電來裝滿電能,因此兩款車所吸引的買家將會有所不同。但事實上真是如此嗎!

消息指出,縱然CHEVROLET Volt與TOYOTA Prius在科技面上有很大的不同,但在消費者的眼裡同樣屬於環保節能車款。想要購買此款車型的買家,其思維大多不出環保、Hybrid與低CO2排放量。綜觀以上各大產品特性,無論是CHEVROLET Volt還是TOYOTA Prius在消費者的眼中似乎都是同樣的產品。重要的是,孰款車能省更多的油而已!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前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