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RAV4訂單突破仟台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19/2008星期五)
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引進國內銷售的都會休旅車TOYOTA RAV4,自八月二十八日舉行上市發表記者會後,隨即於九月六日開始在該公司全台所屬經銷商銷售,儘管目前在車市不振情況下,RAV4仍在短短十天內,創下超過1,200輛的輝煌銷售佳績,為車市注入一劑強心針。

和泰汽車於二十年前展開豐田在台新事業,同時,透過國瑞汽車在台生產各型豐田小轎車及客貨車,並於1997年政府限量開放日本製小客車時,引進日本高級車LEXUS品牌,產品線日趨完整。但在SUV運動休旅車方面,則一直處於缺席狀態,也讓國內豐田愛用者一直引頸企盼。今年,在日本車配額較充足情況下,和泰決定引進目前暢銷歐美的TOYOTA運動休旅車RAV4,以滿足國內消費者需求。

TOYOTA RAV4 為日本豐田汽車田原工廠生產,而田原工廠也是LEXUS的生產基地,向以生產高品質車輛著稱,和泰本次引進車型為第三代車型,不論是外觀、空間、性能、能耗、環保等特性,均為市場上同級競爭車型一時之選。但目前國內銷售之進口車,除須繳交20.3%的關稅外,尚須再繳交30%的貨物稅,整體成本約須增加60%,然為回饋消費者愛顧,和泰與豐田原廠多次協商,最後以略高於國產同級車之售價接單,入門車型建議售價為84.5萬。

由於TOYOTA RAV4極具魅力的商品特性,及『雖為進口車,但卻是國產車的售價』,因此,未上市即先轟動,八月二十八日的新車上市記者發表會後,隔天各大媒體均競相報導,造成話題。九月六日TOYOTA全國店頭發表會,更吸引眾多民眾前往賞車,並在短短十天受訂超過1,200台,創造令人驚豔佳績。由於目前國內車市不振,此一新車效應對國內車市應有提振作用,但也由於RAV4的高受訂量,相信會使國內運動休旅車市場面臨重新洗牌局面。

和泰汽車則表示RAV4的熱賣,除對公司營收有正面助益外,由於日本原廠能提供的車輛數有限,無法在短期內滿足消費者需求,對此和泰除對購車客戶致上十二萬分謝意外,也請消費者能耐心等待。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