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iQ底盤將衍生出更多重量級車款!  
AUTONET記者:曾力恩(09/30/2008星期二)
TOYOTA iQ底盤將衍生出更多重量級車款!
小型車的開展是汽車業近來最熱門的話題,如果一間車廠目前正致力於小型車的開發計畫,新聞版面將充斥著該機車廠的新聞,而日系車廠TOYOTA的重量級新星即是iQ。根據消息指出,TOYOTA目前正計畫以iQ底盤衍伸出一系列小型車,搶佔小型車市場。

2007年法蘭克福車展以概念車身份亮相的TOYOTA IQ,量產版於2008年日內瓦車展登場後,已確定在今年10月將推出日規版本;引擎動力採用一具1KR-FE的直三1.0升引擎,官方油耗數據每公升高達23公里。

設計TOYOTA iQ量產車的首席工程師Hiroki Nakajima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礙於成本與經濟考量,iQ底盤未來將應用於2011年發表的全新Yaris、迎戰HONDA Insight的全新Hybrid與七人座車型的小型Crossover。」

Nakajima對於iQ底盤的設計可說進行了諸多技術更新,以讓底盤的每分空間能獲得更有效的應用。即便iQ底盤由於成本考量,大量應用於TOYOTA各式車型,但Nakajima有自信的表示無論是車廠還是消費者都能對這套底盤系統感到滿意。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